對話_13

睽違三個月,姥爺跟姥姥回到我們家一起迎接小杏運的到來。有姥爺跟小妞在,就有無厘頭跟被激怒的對話,超精彩的!

〈一〉睡覺
姥爺 對於帶小妞去睡覺這件事情有點恐懼,因為平常小妞都是被我搞定的。不過人生總有處女秀的機會,那天姥爺第一次帶小妞去午睡,行前先問過我要是小妞不肯睡要 怎麼處理等等事情,說完牽著小妞上樓了。將近 20 分鐘後姥爺下樓告訴我們,小杏芙在房裡扭來扭去一直說話不肯睡,還跟他在房間裡有下面的對話:

芙:〈眼看姥爺不肯理會他下樓玩耍的要求,祭出大絕招〉要大便!
爺:胡扯
芙:要大便!
爺:胡扯!
芙:要大便、胡扯、要大便、胡扯.........〈很歡樂地自言自語中〉
爺:.............〈內心深處喊出踏馬的〉

〈二〉忤逆
小杏芙正在甚麼都好奇甚麼都要摸摸的年紀,當然我們總有疏漏讓他拿到不該把玩的東西,及時指正他是必要的,但我女兒不是省油的燈,可以立即激怒一位 70 歲的老先生:

爺:妞妞,這個不是玩具,不可以拿來玩
芙:可以!
爺:踏馬的!又不是你說了算!

在此敬告各位讀者,我們知道在小孩面前說太多髒話是不好的,不過如果大家知道姥爺為小妞吞進去多少個踏馬的,就不會覺得咱們家有太多踏馬的了。

〈三〉洞
某天早上,睡飽吃飽的小妞心情很好的在家中遊走,突然指著姥爺:

芙:公公頭上有個洞!
爺:哪裡有洞?〈邊說邊彎下腰問個清楚〉
芙:〈手指在姥爺的地中海〉這裡!

這可以算是犯上或是不孝嗎?

〈四〉
這 則就跟姥爺無關〈姥爺擦擦汗,終於結束了〉。小杏運回家後,小杏芙一直都對弟弟非常好奇又關愛,弟弟如果哭了,芙芙都會跑來跟我說〝媽媽弟弟哭了,你去抱 弟弟。〞這真是很好的開始,我也期待姊弟兩個可以一直相親相愛下去,直到弟弟滿兩周,我們全家第一次一同出外用餐,芙芙跟運仔第一次一起坐在車後座:

運:哇~~~〈大哭中〉
芙:弟弟不哭,要安靜
運:哇~~~
芙:弟弟不要哭
運:哇~~~
芙:弟弟不乖!
運:哇~~~
芙:我討厭弟弟!

媽媽在前座非常無言哪...... 小妞雖然很愛弟弟,但是他更愛管弟弟,很明顯是承襲了媽媽管他的那一套。每次抱著弟弟時,小妞都要湊上來摸摸抱抱,然後說:

〈以下是疼愛〉
底迪~~~
小底迪~~~
妞妞的底迪~~~
〈以下是另類的疼愛〉
弟弟不要哭要安靜
弟弟不要吃手
弟弟不要摸臉
弟弟不要摸奶瓶
弟弟不要摸媽媽

他媽真的沒有管這麼多啊.........


ps 二月時的小妞,被放在懶骨頭上,爸爸覺得他像一顆蛋糕上的草莓,不過是很吵的一顆草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