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變胖_16m

這是我們家的固定儀式啦

回台灣對小孩(以及對爸媽)一向都是一個挑戰,長時間飛行加上時差,小孩很容易水土不服,兩年前杏芙在台灣四星期就是這樣。這回媽媽我早就做好準備,連餵藥滴管都準備好了。度過平安的前五週,我開始偷笑想著運仔這小子雖然小隻倒還挺結實,竟然連鼻水都沒怎麼流,看來我可以扇著扇子等著回美國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當人一驕傲,麻煩就來了,我只要一鐵齒,命就變得不太好。

姐姐迫不及待給弟弟貼上 ok 繃,有沒有可愛?

運仔得了玫瑰疹。玫瑰疹其實是小孩會得到的所有疾病中最不需要擔心的,發燒過後疹子出完又是一條活龍。可是開始發燒以後運仔食慾不振,每天睡得多吃得少,人就這樣消瘦下去了。

他原本體重只有 2%,還消瘦! 這樣是要到什麼地步?

ok 繃哪裡來?就打完疫苗後護士貼在腿上止血的
(護士一貼上去姐姐就很想拔下來貼額頭,也不管他弟還在哭)


就 0% 安捏。

15m 的體檢,一如往常什麼都好好好,直到狐狸醫生看到體重就 "WHAT??" 這樣說,並且嚴嚴交代要給小孩吃蛋白質,也就是肉,說這樣才會長肉啊。看到一向什麼都 “沒問題” “很正常” 的狐狸醫生嚴肅起來,我的鬥志都高起來了,手刀衝往 costco 買大包的肉,並且思考怎樣烹調才會又簡單又好吃。從此以後,餐桌成為戰場,媽媽與自己的耐心奮鬥,小子與眼前的肉奮鬥,大家一起手拉手來吃肉長肉吧!

至於戰鬥結果,下兩週才能分曉。

Till then, we need to EAT.

同場加映:莫名其妙一起貼額頭然後吃了很多肉的芙兒


ps 這些照片帶著濃濃的時差,一拍完小孩就都睡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