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_3y, 19m

杏芙上學後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變得多了起來,包括萬聖節。學校特地在放學前 30 分鐘舉辦一個 fall party,請所有小朋友帶上他們的 costume,家長可以來參觀同樂(其實就是變相的教學觀摩啦)。所以啦,我就問了小妞,他想要的裝扮是什麼。

芙兒說她要當小花豹。

這很麻煩,因為我要買全套豹紋的上衣裙子褲子跟頭飾(反正就是要很豹),然後按照芙兒的穿衣哲學,他要穿就要穿全套,所以平常穿出門我會不想跟他走在一起。所以我就麻煩他再想一個替代方案。這回他說紅娃娃吧。

就是它

是的,這是粉紅色。但是我們家沒有買正紅色的娃娃,他就是紅娃娃(蓋章)。簡單啦,既是紅娃娃,買件紅洋裝就搞定。試穿的那天是這樣的:

因為天冷,在外面吹泡泡要穿外套,但很紅吧!

後來我想可能沒有人知道穿得全身紅的杏芙是在扮紅娃娃,所以就把紅娃娃纏上一條絲巾變成掛在胸前的裝飾品好驗明正身。然後杏芙爸某天凹不過小妞就買回家粉紅帽子跟粉紅手套,太好了,多配紅娃娃。只可惜上學不能穿褲襪,怕杏芙上廁所會太麻煩,所以就用一條紫色的內搭褲(紅娃娃的上衣也是紫色的啦,沒犯規)代替。

一切就緒,媽媽很得意。

還特地使出看家本領綁出紅娃娃耳朵
請不要問我正港紅娃娃的頭毛哪裡去了
媽媽的能力有限啊

好戲登場:學校的 fall party

看到了嗎?班上六個女孩有五個公主,只有我的杏芙是唱歌的紅娃娃,然後我看到那隻大鳥就笑了。preschool 的老師可不好當,那天校長是米老鼠,主任是貓,杏芙的兩個老師戴著眼罩、穿著澎裙跟皮靴,一個是 bat woman(有這個人嗎?),一個是紅配綠 superwoman(跟原版的不一樣)。小妞其實早上進教室被老師嚇一跳,不過老師拿掉眼罩後他就願意相認了。

杏芙有沒有媽媽在身邊是兩個樣。之前我從門上玻璃偷看她,小妮子乖乖跟同學坐著聽老師講話,但一看到我之後就衝過來要抱抱,我叫他回去小朋友中間,他一下子站在中間一下又站到旁邊還一直試圖跑來找我抱,然後根本不理老師自顧自地一直說中文(比老師還大聲)。芙爸說這傢伙是標準政客!

不然就是打頭或跳來跳去

不過沒關係,很多小男孩也不理老師啦哈哈哈(媽媽自我安慰中)。

小朋友唱歌表演完後,大人小孩一起坐一圈聽老師唸一個故事,然後老師讓每個小朋友給爸媽選一個裝飾(帽子啦,眼鏡啦,髮圈啦)戴上,大家一起跳一個又好玩又蠢的舞叫 a tooty ta,最後老師送給每個小孩的要糖配備:螢光棒,結束開心的趴踢。

真正要糖的這一天
媽媽因為感冒無力直接跳過紅娃娃的耳朵
帶上亮晶晶的角作數

我喜歡過這個節日完全是在搬來這個社區後才開始。我們家附近非常多孩子,平常就可以打招呼,到了萬聖節這天更是熱鬧,家長陪子孩子走在社區的路上,人家不是敞開大門就是拉起車庫門直接坐在車道上,邊聊天邊遞出一大盆糖果讓孩子們選,到處都是笑聲,到處都是快樂。去年天氣太冷,加上 whyzOO 要練樂團,我只能跟小妞留在家裡給糖果,來的公主們都穿著厚厚的大衣,還有蜘蛛人因為手套太厚拿不起糖果被朋友嫌慢,只有一個女超人竟然酥胸半露讓人眼睛一亮!我當時應該是很沒禮貌地盯著她的胸部看,因為我很想知道他會不會冷到雞皮都豎起來了。這是一個 child friendly 的地方,萬聖節不是嚇人的節日,是孩子們的農曆年(就是隨便吃糖都不會被罵的日子啦)。

今年天氣大好,我們一家都出去走走,跟鄰居打招呼,也讓杏芙練習說 happy halloween 跟 thank you。除了走進第一家前有點猶豫,杏芙後來都很開心地跟鄰居打招呼,是個很棒的紅娃娃。

同場加映:
海盜

孫中山先生


ps 關於基督徒與萬聖節,我的朋友 Meza 寫的這篇文章非常好 http://virtueallcom.blogspot.com/2011/10/as-christian-parents-should-we.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