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兩個月之 halloween party

四歲的杏芙跟三歲很是不同。一方面是年紀大了,對於學校更為熟悉,也更有安全感;另一方面她不再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說的小啞巴,雖然還有很多意思無法表達讓他偶爾有點挫折,但是跟同學已經有更多應答,也更能完整地告訴媽媽在學校的生活。

是的,今年我們家也無法避免地變成公主了
歎氣..... 我真的覺得旁邊那個雪人比較酷

四歲的芙對同學有更多觀察,也比三歲時更快交到朋友,比如旁邊的雪人 Olaf 就是芙的第一個朋友。雖然這個雪人小朋友很安靜,表情也很少,但是他看到芙時會主動上前坐在芙的旁邊,看來是個外冷內熱的冷靜型小朋友。除了新朋友,班上也有芙以前的同班同學 B,B 的個性比較大剌剌,想跟芙一起玩時會大喊芙的名字。我發現芙跟 B 的關係也比以前更好,有更多互動。除了女孩,芙也提到幾個一起玩的男孩,比如站在芙旁邊的消防員 C,總是很開心的小瘋癲 M,還有好多雀斑的小高個 R。當然啦,這些小孩除了好開心的互動也有互相指責不爽的互動,去年有個跟芙對看不順眼的 S,今年有個愛管閒事的 P。 原來女孩子的圈圈總是這麼早就開始有心結啊哈哈哈(乾笑)。

halloween parade 之人魚公主出巡

今天參與的五個班一共有 10 個 Elsa 跟 5 個 Anna
有位媽媽跟我說他如何說服女兒不要扮成 Elsa
“因為今年一定會有滿坑滿谷的 Elsa 啊”
是真的!到處都是!

芙三歲時每天只記掛著 playground,他都要多想一下才會說出在學校做的其他事情。四歲的芙記得更多事情,老師在上課時讀的故事能說個大概(主題跟簡單的內容,細節還是有點無法理解),在學校學到的歌能夠完整唱給媽媽聽,也有主動學習的能力。比如校長 Mrs. M 每週都會來班上教小朋友手語,芙學會了 A 跟 B 以後我說 “下次你請校長教你 Y 怎麼比,這樣你就可以完整拼出你的名字了。” 杏芙很快回答 “不用問校長,我們牆壁上有貼手語,我去看了就會了。” 當天回家,芙報告自己看了牆壁上的大字報後學會了 Y 要怎麼比,很開心地一遍又一遍比著自己的名字,媽媽真的很感動啊。

芙的班上有一個 Elsa 跟一個 Anna
Anna 除了 Anna 衣還有 Anna 靴子
超強!

其實四歲班比三歲班擁擠很多,看上面這壯盛的軍容就知道。我很感謝這個學校,人多歸多,老師是很厲害的,他們給了孩子很多自主權,小朋友每天都會有機會自己選擇想要玩什麼或是看什麼書,同時也有很多紀律,比如老師一喊 "clean up!" 所有小朋友就會開始收拾教室裡的東西。月初的家長會也看到老師的用心,最令我驚訝的是老師讓孩子們寫日記(當然不是每天一篇,差不多是周記吧),老師幫著孩子們造句,寫下完整的句子後,孩子再在上面的空白處畫插圖。總之每天上學都很充實,學費很值得(這句是講給辛苦賺錢的爸爸聽的啦)。


去年的萬聖節趴踢裡不受控制、不肯唱歌做動作還大聲講中文的芙,今年很開心地跟著老師同學表演歌曲,也拉著媽媽玩遍教室裡的每一個遊戲後才心滿意足地帶著糖果回家。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感謝上帝我們的寶貝女兒可以在這個充滿愛的環境裡學習,不管是笑容還是眼淚,都是美好的經驗。

同場加映:preschool teachers are AMAZING.
老鷹老師和巴克老師扮成豹
除了耳朵跟尾巴、還畫上黑黑的鼻子跟鬍鬚
比小朋友還用心

校長 Mrs. M 則按品大妝扮成灰姑涼
大禮服、手套、髮帶、項鍊跟耳環一應俱全
很認真地在辦趴踢!

20818 的美女與野獸
野獸長的小,這套還穿得下
所以跟去年一模一樣
(媽媽歎氣又鬆一口氣)


ps all pictures taken today! 從沒有如此效率,給自己拍拍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