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

今年也趁盛夏回到台灣,吃了很多也胖了很多。回台灣之前,北維四人組替我過了生日,也替我家的爸爸慶賀了父親節,極為難得地去找了餐廳吃頓飲茶。帶著孩子回到台灣,當然還是姥爺機場相迎,姥姥在家鹹的甜的葷的素的準備一桌,興奮聊天到半夜才睡,清晨 3 又醒來繼續開 party (小孩啦,姥爺姥姥哪有力氣跟我們這樣搞)。這是回台灣的既定模式,也是我們熟悉的家。


不過這一篇我想說的(引言這麼長!)其實是兄弟姐妹的手足之情。姥爺姥姥讓我們家充滿愛跟垃圾話,同時也給我們姊弟手足互相支持消遣。雖然每次回家都知道孩子們的姨給的愛(錢)最多,孩子們的舅舅最好玩,這次卻特別有感觸。大概是因為姨也特地回來相聚,只要有姨在的地方就有好吃的,也大概是因為舅舅家的小可愛添了弟弟,看著孩子的小小手輕輕撫摸著 baby 的迷你手特別有愛,還有第一次跟隨車攜帶野餐墊跟球的舅舅去公園玩耍,舅媽撩起裙子跟小孩追逐,一手拿啤酒一手拿球棒可以打遠遠的舅舅逗得小孩好開心,當然還有因為全家一起手拉手(在心裡)面對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不害怕的心情,有家人真好,有手足真好,愛與垃圾話無敵!

所以,台灣是寶島!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