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夫妻的好朋友

聽說 vegas 的新年有煙火可看,這下宅夫可樂了,也想著不知道 Bellagio 的水舞有沒有特別演出,WhyzOO 特別想帶我去見見世面。不過,這可是過新年,城裡一定到處人擠人,更何況我們 12/29 在各大旅館逛逛時,就已經看到很多旅客 check-in,想必都是來過年的啦。宅夫出了主意,不如我們先在家吃頓好好的晚餐,若是還想出門,就到 old town las vegas 走走,大旅館街我們就不去了。在家吃晚餐,不如就先租幾部片子來看吧,家對面就有一家 blockbuster 呢,於是宅夫妻就手牽手租片去。

想當然爾,在家吃過晚餐,看了電影,誰還想冒著寒風出去跟人群擠?這個年,宅夫妻就宅在家裡,等時間到就開電視跟著大家一起倒數,還看在 mirage 前的摩托車特技呢。WhyzOO 興奮地說,要是出門擠在人群裡,一定沒有那麼清楚啦。

是啊,阿宅 WhyzOO 永遠都是這麼開心的一個人,只要老婆在就怎樣都好。

不過我們租的四部片子的確都不錯看,分別是 the chronicle of narnia II, batman--the dark knight, the illusionist, beowulf。narnia 是我絕不想錯過的,雖然 lucy 不夠可愛,susan 也不夠美麗溫柔,但是賈斯潘王子實在是太帥氣太帥氣啦。以白人來說,我對於深髮色有絕對的偏好,深色的眼睛也比淺色眼睛有靈氣又漂亮很多,賈斯潘王子自然比金髮又嬰兒肥的 peter 更深得我心啦。而且 aslan 代表的救贖、公義、恩典、信實,還有什麼比他更棒的呢?並且雖然是第二集,其中卻沒有太過冗長的介紹或是重複的驚喜,最重要的是,人馬還是一樣帥氣啊,這實在是一部佳作。

我會想看 the illusionist 完全是衝著 edward norton 而來的,從第一次看他的片子〝驚悚 (primal fear)〞就覺得這傢伙實在太厲害了,之後就老是追著他演的片子來看。the illusionist其實沒有太厲害,片中還有些平淡讓我打瞌睡,眾人所愛所爭奪的貴族 sophie 氣質高雅,可是沒有傾國傾城的魅力,edward norton 在變魔術的時候也缺少一點雷霆萬鈞的氣勢。反倒是飾演片中 chief inspector 的 paul giamatti 的內心戲十分搶眼,我記得他演 sideway 的時候是很悶很憋的一個人,但是在 the illusionist 裡最後他發現所有把戲的時候,那帶著讚嘆又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把這部戲推向最高潮。paul giamatti 真是戲精哪。

batman 自從上一集換了 christian bale 後,增加太多的可看性了〈我承認我有嚴重的帥哥偏執,並且非常主觀〉。在 batman begins 裡他在 burce wayne 風流倜儻的外在跟正直正義的內心交換裡演的淋漓盡致,這一集也是啊;我還記得當 val kilmer 演蝙蝠俠的時候,他的 burce wayne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有人說他戴上眼鏡看起來還是流氓,到了 christian bale 的手裡,batman 跟 bruce wayne 終於出現了連結,他就是可以又是正義使者,也是揮金如土的花花公子啊。不過這一集的 batman 整個色調與意象都非常灰暗,劇情起伏令人很緊張,尤其是 heath ledger 的 joker 演出享受混亂、暴力、反社會,真會讓人覺得一點希望都沒有,這導演真是太厲害了。

beowulf 是 WhyzOO 的意外收穫。這是真人拍攝的 3D 動畫電影,講一個北歐的傳奇故事──大英雄 beowulf。WhyzOO 非常喜歡懸疑緊張刺激的電影,然後經典傳奇的如狼人、吸血鬼〈凡赫辛那類的電影〉都是他的最愛,這 beowulf 正合他的胃口,又是怪物 grendel,長著長尾巴的怪物媽媽,還有龍咧,WhyzOO 一晚上連看這部片兩次,興奮的要命。我覺得故事是不錯,娛樂性也很高,可是 3D 動畫還是有點假假的,人有些僵硬,這種東西就讓宅夫去興奮吧,宅妻看完一次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很久沒看電影啦,上一次看片是在我們把 the simpson movie 買回家的時候重新溫習,兩個人笑的東倒西歪。感謝家對門的 blockbuster,果然是宅夫妻的好朋友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