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脊、推拿、摸骨

有個在 purdue 認識的朋友 N,大家離開玉米田後斷了聯繫,去年突然在 facebook 聯絡上,才發現他也來了南加州,還在我隔壁鎮咧。聯繫上不免約著一起吃吃喝喝,但是時間總是兜不起來,後來他說〝不然你來掛我的號好了,如果沒什麼不舒服,我就幫你按摩一下,然後再一起去吃飯。〞啊對了,N 大學畢業以後,改行跑去唸 chiropractics,中文翻譯叫整脊,whyzOO 說就是推拿啦,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老是會把他說成是摸骨,搞的 whyzOO 對我大叫〝人家唸好好的書,被你說成算命仙。〞

其實我之前在 purdue 的時候,從來沒注意美國人有多瘋 chiropractics,再回來這裡發現到處都有很多 chiropractics 小診所,總是讓我聯想到台北街角的小小國術館。當然啦,有人謳歌這樣的醫療,也有人說這樣會傷到神經血管,到最後這樣的爭吵多半是各說各話。

N 還有一年畢業,目前在學校的診所實習,也恰好我因為做蛋糕把手肘弄傷了,找他喬一喬應該是不錯。其實大學時期打球傷到手肘司空見慣,搞到後來我自己每次傷到手都自己隨便治治,用擦勞滅按摩然後彈性繃帶捆起來,要不是因為認識個朋友在實習,我大概也不會找人幫我治療吧。N 一邊聽我說我怎麼自己〝喬〞一邊笑,不過也建議我下次與其用擦勞滅,不如用熱敷的,還有彈繃不要常用,多做一點放鬆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比較好。

把手肘處理好,N 說我們來檢查一下脊椎吧,推推按按後他非常非常驚訝地說〝J,你的脊椎都沒有彈性耶!〞他跑出去把指導老師請進來〈因為是實習生,處理關節的時候老師會在一旁觀看〉,給了我一個 adjustment。我一開始還傻傻地搞不懂什麼是 adjustment,N 跟他的老師說我從來沒有做過這個,他的老師一臉很賊地說〝這樣很好,我們隨便亂搞 J 也不會知道啦。〞N 把我抓起來說〝放鬆放鬆放鬆,來深呼吸....〞然後用力一壓,我聽到我的脊椎發出喀啦的聲音,啊這不就是國術館會做的事嗎?

之後我又回診兩次,與其說我真的有多麼不舒服,不如說是順便關切一下自己的健康,因為我右膝蓋比較弱的情況已經很久的,加上長時間在書桌電腦前很容易肩頸僵硬,利用 N 還在學校實習,看診一次只要 $15 便宜的不得了,就來把這些問題一並喬喬啦。N 說我的脊椎沒什麼彈性,後來又發現我上背的肌肉硬的不得了,他一直很驚訝我沒感覺到什麼不舒服,我想這跟個人耐受度高有關,換做是 whyzOO 早就哇哇叫了吧。整體這幾次的經驗還滿好的,我覺得看 chiropractor 很像是在台灣看復健科,加上醫生又是自己的朋友,見面喬關節順便聊天,很是愉快。

所以頂多是推拿,絕對不是摸骨,我會試著記住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