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魚_10m

小杏芙:魚就要這樣吃

小杏芙差不多算是完全斷奶了,現在每天早上喝一小瓶潤潤嘴,其他時候都喝水。當他一開始拒絕喝奶的時候讓我有點擔心,趕緊去問團契裡的胡奶奶。胡奶奶以前是內兒科醫師,在台灣看診 40 多年才到美國定居,他問我小妞排便是不是順暢,然後笑笑說〝不喝奶也沒關係啦,飯吃得好就行了。〞一派輕鬆。其實小妞在四個月以後就在狐狸醫師建議下每天都吃 vit D 幫助鈣質吸收,補充鈣應該可以從其他食物著手,然後媽媽又看到這篇文章,立刻只想多找這些營養的食物給小妞吃,奶就隨便啦,他不喝我就不用買配方奶,省好多錢呢〈小妞贊助媽媽機票錢,好乖!〉。

台灣媽媽的補鈣聖品應屬大骨湯跟吻仔魚,這兩樣對我都有點困難,因為我沒有快鍋又不想一整天守著鍋子熬大骨,美東這兒沒有新鮮吻仔魚,乾貨有長得挺好的,但是我實在因為沒有經驗不想拿小妞當試驗品。就吃魚吧,我也一直想給小妞在牛肉豬肉雞肉外多一些選擇。一開始我只是在丟了薑片的滾水裡把鮭魚排川燙,然後跟飯一起煮,結果魚味太重小妞吃得有點辛苦。再度上網找資料就看到這篇文章,學到蘋果烤魚法可以讓魚沒有魚味,我想烤魚可以,那同樣方法蒸魚應該也行得通。

買了鯛魚片回家立刻來試,用蘋果鋪底、放魚片、再鋪蘋果,外鍋一杯水來蒸。結果蒸魚的時候都沒有聞到平常烹調魚的味道,連 whyzOO 這個一聞到魚味就一直碎碎唸的人都不知道我蒸了一片雕魚!後來把魚肉弄碎拌進小杏芙的米糊裡,小妞一口一口吃完一點沒抗拒,把整碗糊給 whyzOO 聞也不太感覺得出來魚味。蘋果真是太神奇了!

我想要為蘋果寫一首歌,一起來唱吧:蘋果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廚房,聖潔多麼慈祥,發出魚的光芒......


ps1 全裸入鏡三點不露,小杏芙出浴圖。這是在爺爺奶奶家洗澡的實況,奶奶拿了好幾樣洗澡玩具給小杏芙,這個喜新厭舊妞只玩新玩具,媽媽替他帶的鴨子難過的都翻船了。

ps2 對於小孩該甚麼時間斷奶這件事眾說紛紜,有書說奶能早斷就早斷,狐狸醫師則希望我盡量給小妞增加一點奶量,所以我也很頭大不知道怎樣好。但不要喝奶這件事情是小妞自己決定的,他漸漸越喝越少,每每喝不完我給他預備的,最後他對原本喝得最多的睡前奶連一口都不賞臉,若勉強他就大哭大鬧還嗆到,從小杏芙變成小辣椒一根。我試了三天決定放棄,whyzOO 說多好,別人還要〝幫〞小孩斷奶,我家小妞自己斷,爸媽連拉扯的力氣都省了。我認為在三餐固定營養均衡的情況下,奶不是必需品,不過奶也不是萬惡源頭,喝點奶不會讓小孩長不大。人哪不要太絕對,放輕鬆就會很健康。像小杏芙,我不勉強他喝奶以後,每天早上的 120 cc 變成他很期待的,一看到就會〝ㄋㄟ ㄋㄟ ㄋㄟ〞地叫,還會快速爬過來抓著奶瓶喝,這樣大家都很快樂啊。

ps3 其實我真的只是懶惰媽媽,看我連熬大骨湯都不願意,我只是用〝自然健康地成長〞這個詞來掩飾我的懶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Comments

  1. 小孩 都他自己的想法來發展
    硬要他來 也沒辦法

    所以啦 反正 他什麼時候要長牙 啥時要斷奶 他自己都會有想法的 時候到了 不用逼他 他就自己做到了

    (我連我女兒怎麼戒母奶 和戒奶嘴 都不清楚 因為就突然發現 他對這兩個瞬間 就沒興趣了...)

    ReplyDelete
  2. Hi Jamie,

    嘻嘻 找到你們神秘的網站囉
    其實是俊憲用 Google 找到的啦
    他覺得懷祖是很有深度的人,所以對他很好奇 (阿 他被我爆料了 :p)
    謝謝分享喔
    剛好我最近也開始讓 Reon 吃鯛魚
    蘋果魚這招學起來囉 *^^*

    鐘瑩

    ReplyDelete
  3. 怡仙
    小孩還是可以訓練的
    我家女兒就可以自己在床上入睡一覺到天亮
    這不是生下來就有的啊
    不然他姥姥的黑眼圈就不會這麼深了
    〈媽媽被姥姥揍,竟然把黑眼圈拿來說嘴〉

    鐘瑩
    我家老公會很高興被稱讚是個有深度的人
    因為平常我們倆只會說垃圾話
    原來被你們看穿我們腦袋裡垃圾桶的深度很深吧....
    btw
    蘋果魚真的很容易處理很方便
    聽說洋蔥蒸魚也有同樣功效
    我自己還沒試過就是了
    希望 Reon 也愛吃魚
    他跟小杏芙都是大貓來著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