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_with update 022711

小杏芙:媽,紅包耶,這叔叔真上道!

台灣男人聚在一起的共同話題就是當兵,好像被剃過頭的男人都是兄弟,你在哪兒受訓我在哪兒站崗,講起來就像歡樂一家親。全世界的媽媽聚在一起的共同話題就是懷孕、生產、帶孩子,這時候我們一點也不輸男人,你陣痛幾小時我已經多久沒有睡一覺到天亮,只差沒有全把衣服掀開互相欣賞妊娠紋。

正因為這是共同的話題,我一直對於懷孕經、生產經跟媽媽經有著複雜的情緒,分享是好的,但是我很害怕逼迫他人認同自身經驗的人,比如堅持小朋友不剃頭才會頭髮這麼少、或是奶喝得少鈣質會不夠。其實這些建議常常缺少確切的科學根據〈或是根本沒有〉,更糟的是那種缺乏同理心的強迫推銷,讓人耳朵痛。不過我在學習用淡薄一點的方式接納別人的好意,畢竟他們是好人哪,不是那種指著別人走路慢一點的小孩宣告〝你這孩子完蛋了〞的巫婆。

不過大多時候我們身邊都是天使,比如超級軍師汛哥和佳珊,同期戰友凱君跟鼎鵑,還有看到網誌上我的各種問題就伸出援手的神祕網友們〈就是沒有留言的那些,ㄟ其實就是全部啦〉。要知道我每次遇到問題第一個解決之道就是上網查詢,但網路上資訊雖多卻也非常紛亂,很需要媽媽自己的智慧來判斷,所以相熟朋友的第一手育兒資訊是很珍貴的,學有專精的專業資訊更是令人感動。比如之前我放了小妞御用手動刷牙機的影片,前幾天小妞的姥姥就從大高姨那兒收到小朋友專用的牙刷以及正確的刷牙衛教資訊,姥姥很感動,媽媽我也很感動啊,小妞那幾顆小牙也有人關照,我們家這沒甚麼人氣的 blog 也有那麼一點資訊流通〈搖尾乞憐〉的功效,媽媽說甚麼也要繼續寫下去的啦。

小杏芙:收到啦,收到啦,謝謝大家啦

育兒的路很長,媽媽我上網求救的機會也還很多,僅以這篇文章謝謝各路英雄好漢的幫助,也還請大家繼續賜教啦。


ps1 第一張照片是回 phoenix 過年跟凱君見面的照片,他一下子從口袋裡掏出一包,小妞一整個不客氣拿來把玩,媽媽都還來不及拒絕咧。第二張照片就是小杏芙格格說媽媽可以平身退朝了。

ps2 那就再來問一個問題:今天發現小妞僅有的五顆牙咬合不正〈才五顆,只因為有上有下就這樣不聽話,真叛逆〉,他的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的外頭,可是臉部放輕鬆的時候外表沒有戽斗的感覺,這該如何是好啊?

ps3 update 022711 本部落格忠實觀眾全世界最有愛心最有耐心的大高姨看到了我的疑問,他非常好心的致電 J 姊解釋了很多,無奈 J 姐駑鈍只記得結論,就是沒關係啦,小妞的牙還很有機會長回正常的樣子,不至於戽斗啦。今天我也請教了教會的牙醫夫妻 T&S,他也說不用擔心,他家小孩剛長牙時也是這樣,後來上面的大門牙就突出來啦,ok 的。世界上有好多有愛心的人啊,小妞旋轉灑花點頭跟阿姨們說謝謝囉~~~~

ps4 沒有啦,J 姐可聰明的呢〈發抖〉。

Comments

  1. 長多了再來討論吧,五顆看不準啊
    跟妞爸說好好存錢吧!
    (話說我跟陳爸也討論過小V十六歲如果還是內雙得出錢給他割雙眼皮,幸好後來內雙漸漸浮出表面了)

    ReplyDelete
  2. 小妞現在一隻眼睛內雙一隻外雙
    不過就算他維持這樣
    我也只會帶他去買雙眼皮膠布
    誰叫他戽斗〈大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