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阿芙_11m

我們就這樣一路飛進 3 月,淡淡的三月天,芙蓉花開在.... 我家地板上!小杏芙真的很有喜感,10m 的小妞心眼多,怪表情更多,我們家真的有朵奇幻小花。

10m 的小杏芙站得很穩,可以小走幾步,不過以走路來講,他的膽量不是很大。他現在會估量一下他的目的地的距離,若走個四、五步就會到就用走的,若是有個一公尺,他還是會選擇用爬的;如果他要拿的目標物在地上,他會直接爬過去,不會考慮走過去再蹲下。
10m 的小杏芙喜歡甜。媽媽發現了蘋果蒸魚法,小妞現在不怕魚也很願意吃魚,但若是糊不甜,他就吃得很勉強,甚至不願意吃,如果三倍粥加上地瓜,小妞通常很賞臉。不怪他啦,我現在還沒開始給他吃鹽,如果不甜的粥就等於沒味道的粥,要他吞下幾乎等於虐童。所以啦,甜甜的蘋果、地瓜、香蕉、南瓜是小妞的好朋友。
10m 的小妞五顆牙,,小妞會拿來咬媽媽,有戽斗的傾向。我知道小妞有機會不戽斗,但是媽媽還是跟上帝禱告,請幫爸爸省點錢吧。
10m 的小杏芙突然便多多。兩星期前,小妞一天大了六包黃金,不是包包客滿,但是包包都有黃金就要在每一次換尿布時幫他擦洗,而且小杏芙的屁屁只要跟便便接觸久一點點就會通紅,加上擦洗真是雪上加霜,他難受到我用溫水替他洗屁屁時他都會哭。後來情況有好轉,但是寫文的今天又便多多了。媽媽真希望小妞的括約肌能夠發揮作用,一天兩包已經很嗆了。
10m 的小杏芙是個應用達人。小妞在不知不覺之間學會很多,要他拿出來用也沒問題。二月去爸爸的音樂會,小妞聽到大家在曲子結束時鼓掌就跟著鼓掌,沒有一次錯失鼓掌的時機;回到家後,他只要聽到一首曲子結束就會拍拍手,還會對我笑咪咪。之前我教小妞用點頭代替說謝謝,上周他會聽從指令跟別人點頭說謝謝。小妞現在越來越會模仿我發出的聲音,也會模仿我露出兩排牙說〝嘻〞,然後他就自創出一種假笑像這樣:
媽媽忍不住抱著小杏芙搖來搖去喊說〝哎呦我的小妞你真是好好玩哪~~~~~〞

同場加映:老子跟小子的對談


ps 對啦我這次專撿些怪表情來貼,但是媽媽還是覺得小妞很可愛!

Comments

  1. hi佳怡!好高興撿回來了個學妹,你家的blog在你的妙筆下真的好有趣喔~不過,請問你現在是在美國嗎?哎呀...那這樣小麵和小妞就可難見面了...

    ReplyDelete
  2. hello 才芳學姐
    歡迎光臨!
    我現在的確在美國
    不過五月要回台灣度假〈大吃大喝〉
    希望到時候有機會可以碰面
    我很想見到真人版的小麵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