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話達人_15m

小杏芙好會連拍!

小杏芙最近很愛說話,說的當然不是人話,雖然人話還是有進步啦。現在帶他出門,小妞都會在後座一路嘰哩呱啦地說個沒完,最好笑的是他很會模仿爸媽的聲音,尤其是爸爸胡亂嗚啦啦一通的時候,小妞就會跟爸爸好像對話一樣說個沒完,整輛車鬧哄哄的吵翻天。

不過小杏芙最大的進步當然不是火星話的部分,而是他開始會把兩音節的字很清晰的學起來,而不是只抓住尾音〈像以前跟他說乾杯,他只會說〝杯~~~〞〉。以下是明證:



每次聽到小妞稚嫩的聲音說話就會讓媽媽骨頭酥軟全身軟綿綿啊。


ps 當然,雙音節字必須兩個都很簡單,小妞才學得起來,發音比較難的東西目前還是一律以 didi dada 代替。然後小妞現在很會說 boring,讓爸爸媽媽覺得他離 homer simpson 又更近了一步,還是應該教他一些比較正面積極的字才對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