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說他很餓,J 就做大餐


年這樣過著過著,我突然想起來還沒來拜年呢!祝大家新春吉祥如意!

拜了年後當然要來炫耀一下今年過年我做的厲害事情。今年 W 爸媽來我們這裡過年,有老人家在自然要過得豐盛一些,於是我跟 whyzOO 開了六菜一湯一甜點的 “六六大順” 菜單,希望給新年搏個好兆頭。菜單細目如下:

扭轉乾坤:涼菜,滷牛腱+滷豆干+滷蛋,淋上濃縮的滷汁跟蔥花
年年有餘:紅燒鱸魚
祥獅獻瑞:紅燒獅子頭(絞肉裡有香菇,蝦米,蒜末,蔥花,吐司兩片跟山藥泥)
三陽開泰:烤羊排(主要是迷迭香跟芥末調味)
龍騰虎躍:蔥薑蒜燒龍蝦
花團錦簇:J 家炒素什錦(簡化成十全十美:紅蘿蔔絲,芹菜絲,香菇絲,木耳絲,筍絲,豆干絲,千張絲,黃豆芽,醃薑絲,脆瓜絲)
福壽綿長:白蘿蔔芥菜雞湯
闔家團圓:桂冠芝麻湯圓

隱藏版菜色是年初一早餐的紅豆年糕跟蘿蔔糕,以及初一晚餐的發糕,讓大家新的一年都高來高去,這些也都是我自己蒸的。

不做不知道,其實我還真的做的出這一桌菜,當然是先要有完善的規劃,包括採買,以及上菜前一星期的每一天要先完成哪些事情(比如年糕就是幾天前先蒸好,蘿蔔糕也可以先蒸好在冰箱存著,滷菜當然更是早先滷好,當天從冰箱拿出來再切盤才會好切),總不能全部都擠到除夕夜,這樣都過到新年去了還是吃不到飯哪。還有,家裡的人要幫著手才行,奶奶幫忙做了很多揀菜切菜的預備工作,爺爺則是隨時預備好被徵召陪伴小孫兒,大家一起做才像過年!

最後獻上鎮格之寶芙兒運仔讓大家養養眼,新的一年要有好的開始,有什麼比可愛的孩子更棒的呢?

運仔:我好嗨~~

芙兒:我更嗨~~~~


ps 孩子們的照片本來是剪輯好給外公做壽禮的,我想外公也很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吧?)的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