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tower winery

上週末跟朋友造訪酒莊。話說北維州其實有好些個酒莊,但一來 whyzOO 不喝酒,對酒莊沒興趣,二來帶著兩個小孩去酒莊好像怪怪的,培養未來酒國英雄嗎?四歲跟兩歲實在是早了一點,於是一直沒成行。

直到朋友推薦這個離我們家才 30 分鐘的 stone tower winery,我才享受了一次在草地上喝葡萄酒曬太陽的樂趣,也真正見識拜日教的老美曬太陽的功力。好吧在 whyzOO 的眼裡那天我也是很不怕曬的,不過我是喝了酒以後人舒爽了啥也不管了,只要有微風吹來就覺得萬事 ok(其實還是在傘底下的),才會曬到紅通通囉。

在酒莊裡可以品酒,也可以直接買一瓶來喝,酒莊會給冰桶放酒,我們可以自己帶食物去吃,算是很寬鬆的。我們決定一家買一瓶酒大家分享,大家早有準備野餐拿出來一起享用,至於大白天喝酒慶祝什麼?慶祝在異鄉難得的友情吧!

小朋友那天歸爸爸管
杏芙杏運一直去草地上拔野花送給媽媽
然後親親喝得紅通通的媽媽

回家後杏芙說媽媽你有種怪味道
我告訴他這就是酒味
杏芙說 “媽媽我不喜歡酒味,你以後不要喝酒了。”

維州法律是不准在公眾區域 (public place) 喝酒
酒莊是少數可以天空地闊喝酒的地方
所以只要天氣不太冷
酒莊的生意是很好的
大太陽下就算沒有陽傘遮蔭的位子也是滿座

我們五家人,扶老攜幼
覺得經驗甚好
我們的野餐從臘腸三明治跟水果到饅頭肉鬆肉乾
you name it, we have it, both eastern and western style
孩子們跑的小臉紅通通
媽媽們醺醺然
爸爸們?清醒地看管小孩跟開車囉

那天回家路上有個笑話。我確認 whyzOO 開到了認識的路上後就倒頭大睡,等車開到家門附近才清醒過來,發現兩個孩子都睡了。我對 whyzOO 說原來孩子們都睡了,我比他們還早昏迷,什麼都不知道呢。whyzOO 回說 “怎麼可能?難道我一路都在自言自語?” 我才發現他問話我就會回答,不但有問有答,跟清醒時的答案是一致的。這真是太神奇了!

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但是可以陪駕駛聊天,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