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_0501

今年因為家有喜事,我們又可以回台灣度假,而且因為暑期機票價格高昂,我們特地讓杏芙曠課一個月(曠 preschool 應該不會影響他以後拿諾貝爾獎,我想,哈哈),五月就衝回台灣,也好在天氣還不太熱的時候享受台灣。

只是,也因為家有喜事,姥爺跟姥姥不會來美國,也就是說,我要一個人拎著這兩個孩子搭飛機回台灣!

如果這還不夠驚嚇,杏運現在正值 terrible two,這應該已經說明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媽媽有大勇氣。

不過好在媽媽飛行經驗還算多,知道完善的準備最重要,我託運的兩箱大行李都沒裝滿,隨身行李卻是兩大包滿滿的,包括鹹的甜的零嘴、好幾本童書、兩本畫冊跟蠟筆彩色筆、替換衣物一人一套,當然還有兩個空水杯,額外抓上輕便推車跟小孩揹帶一樣不少,然後孩子們一人背著一個小包包放兩輛車子跟一隻小玩偶,最後添上現代小孩的好朋友:存在手機裡的巧虎跟動物園道64號。帶著這些行頭是跑不動的,所以在候機室遛小孩的時候,我只能用眼睛跟嘴巴控制小孩(就是 “運仔走快一點” 跟 “杏芙你慢一點眼睛要看路”),還被人糾正說我怎麼沒有牽著小孩,沒手啊!沒手啊!

而且我們這次回台的兩程班機都是全日空,ANA 不但食物好吃,空姐親切(只是一直跟我說日文很可愛),地勤也是 100 分。因為運仔才兩歲,他們幫我安排了機場服務,空姐幫我拿東西進出飛機,並且立刻有地勤來幫我們拿推車以及拿東西。尤其是東京機場的地勤一路陪我們過安檢再送我們去登機門,然後因為飛機停太遠要從候機室搭巴士才能到,他還特地回到登機門再次送我們上飛機,又親切又周到,所以後來桃園機場的地勤把推車給我以後說句 “歡迎回台灣” 就跑去忙別的讓我小傻眼,我後頭拿託運的大件行李時才真正需要他啊,所以我就演出前推嬰兒推車後拉行李車的鐵人舉動,自己都佩服自己。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準備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孩子臨場表現,畢竟就算媽媽使出渾身解數打扮成老萊子綵衣娛兒,孩子們不買賬要全機暴走也是無用。我們家最棒的就是很好睡,所以不管前半程如何折騰人,到了平時該睡著時杏運已經累到整個人呈現阿呆狀,然後就被放倒了;杏芙則是比弟弟晚了一個小時左右告訴我 “媽媽我不想再看電視了,我要睡覺。” 之後橫躺在兩個椅子上呼呼大睡。兩個孩子都是到快降落時才醒過來,連降落前一小時的餐點都完全沒有吃。東京回台北的航程則是先吃東西,然後看著手機裡的昆蟲 life show 看到睡著,也是在降落前醒來,醒來時給他們一些水果軟糖就很開心。睡著的孩子們都是天使,讓媽媽能睡就睡一下,睡不著也可以看個電影發呆。

那前半程呢?有些事情該被忘記就要被忘記,噗~~好啦沒有這麼淒慘,我所準備的東西全部都用上了,杏運還拉壞了一副飛機上的耳機,痛哭過幾次但都很短暫,沒有吵很久也沒有全機暴走所以沒有人對我怒目相向。不過我一開始非常不能放鬆,希望孩子這個時間喝水那個時間上廁所,像機器人一樣按照指令行動。這當然是行不通的,所以杏芙一次說要上廁所讓我很不高興,他立刻道歉說 “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想尿尿的,讓你不高興了” 真是當頭棒喝,我也立刻向她澄清說上廁所是對的,媽媽太累了所以發脾氣,這是媽媽不好,不是芙芙的錯(只差嗚嗚嗚大哭說媽對不起你啊小甜心)。

不過也有超好笑的情況。我們在東京候機到最後,又累又過嗨的兩小玩玩具唱歌看故事書都做過一輪了,芙芙問過我後決定往大玻璃窗走去看接駁車,這時候運仔也很嗨地朝姊姊衝過去,不同的是姊姊在玻璃窗前一公尺的欄杆就停下來說啊大公車,運仔也說大公車但是展現瘦皮猴的功力鑽過欄杆衝進刷過機票才能進去的禁止區,幾個美麗的地勤小姐立刻上前拼命搖手說不行不行但是運仔聽不懂(運仔日文英文都不通啊),我則是在欄杆邊殷殷呼喚愛兒迷途知返,杏芙也加入搖著手說弟弟回來啊,運仔才願意回到慈母的懷抱。雖然有點丟臉,但是這一幕不但好笑也很有教育意義:欄杆只對有受過教育的人有用,小野獸會把他當作障礙賽跑的橫木啊。

總之媽媽挑戰成功,我們一走進入境大廳就看到等了我們好久的姥爺姥姥跟特地來接機的舅舅表哥們,真是非常開心,只此這兩個孩子還有一堆行囊的重擔就不是我一個人擔啦,哈哈哈。


ps 東京機場打滾中的兩小。

Comments

  1. 天啊,真是超級佩服你的! 希望兩年後我也有這種勇氣 :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