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與吃掉_0508

台北的交通超方便,我們總是跳上公車或是捷運就到處玩耍。當然媽媽的創意很有限,一定要有無限的姥姥一起才有最開心的出遊。

這一天也是搭著公車出發,避開尖峰時間,我們總是可以搭上又空又涼的車。

去年逛城中市場一整個欲罷不能,便宜的雜貨,一件一百台幣的衣服,兩手抓滿滿才一張小朋友,今年當然還要再度挺進。逛完沅陵街跟城中市場就是午餐時間了,附近的 228 紀念公園有涼亭大樹和公園椅,帶著午餐就是最棒的去處。

午餐時到處討食的鴿子和松鼠讓兩小很興奮,追著他們跑來跑去。吃過飯後拿鹹餅乾讓杏芙餵鴿子,沒想到圍上來一大群讓膽小芙嚇得花容失色。姥姥教了杏芙一招:去遠遠的圈圈裡餵鴿子,覺得夠了鴿子太多了就跑回媽媽身邊,這樣就不用害怕了。

遠遠地餵鴿子

然後跑回來!成功!

至於杏運,這傢伙吃飯太慢,姊姊吃完所有的食物時他才吃了三口青菜。若是媽媽就會說 “啊算了啦,一餐吃少了,下一餐就會吃很多。” 立志要把孩子養胖的姥姥當然不接受這種遜咖言論,接手餵食,逃不了的杏運什麼都吞下去了。

杏運對於鴿子走來走去有點焦慮, 他希望他們都要乖乖站好再吃東西(是的,這是媽媽僵化訓練的結果,哈哈哈),所以對鴿子一邊諄諄教誨 “鴿子!鴿子!鴿子!” 一邊追著他們走,食物卻緊緊抓在手中完全沒有給出去。這無異是對牛彈琴,一點用有沒有。

然後他就放棄了乾脆自己吃光光

吃完午餐再搭公車回家,臺北真的好棒!

Comments

  1. 齊媽抱著杏運雙雙的燦爛笑容真是太珍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照片看到那一張就會好像回台灣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