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還是一個寶寶的姊姊開學日

有一種東西叫慣性懶惰,所以時間呼咻一下跳到九月,杏芙開學啦!

開學第一天照例是 come and see day
家長可以陪同孩子四處探索

四歲班的第一件作品:placemat
老師之後會護貝起來
每天點心時間放在桌上讓孩子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老師會調換位子
孩子們可以每天都不同的同學坐在一起

是的,寫了很瘦的 Abb 後想寫一個很大的 y
就會變成有點怪怪的又很可愛的樣子

教室裡的積木區
再度感覺 preschool 跟兒童樂園一樣啊

杏芙最愛的一區
讀完一本又一本

竟然有頭紗髮圈
杏芙很開心地去照鏡子

之後是老師的自我介紹時間
今年幸福的兩位老師是老鷹老師跟巴克老師
風格跟啪啪老師不太一樣
但也非常和善積極

最後當然還是 playground 巡禮啦
杏芙超樂的

小姐姐的人生第二個開學日!

雖然看起來比去年成熟,也多了一些經驗所以老練不少,但杏芙的內心還是一個寶寶。在教室裡的時候一直有些拘謹,雖然展現出很多的興奮跟好奇,但一直緊緊牽著我不肯放,尤其是老師要大家坐下聽課以及唱歌時,杏芙不但不唱不做動作還一直往我腿中間擠(ㄟ真的很不雅觀耶),之後老師帶大家一起去 gym 看看時,明明非常喜歡 gym 的芙完全不肯跟同學一起去跑跑(幾乎所有小孩一進去就暴衝,老師還很鼓勵地說 “啊大家快去跑跑啊~~去跳跳~~來呀來呀~~~”),還一直拉著我的手搖頭說不要去跑。後來去 playground 才好一點,玩了他最喜歡的滑梯跟單槓,還在草地上拔了幾朵花送給我。

杏芙的拘謹也展現在人際關係上。在學校遇到以前的老師跟同學時,杏芙會轉頭過來跟我說 “是某某某耶!” 然後輕微地揮揮手致意,等待別人要過來抱抱她還是各奔東西,至於新同學則是完全無感。不過時間還早,慢慢就會交到朋友啦。

人生就是不斷的開學,然後就長大了。杏芙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