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開學_3y

運:阿姊衝啊!(殺氣騰騰)

如同上星期說的,星期一是杏芙的開學日。說是開學日,但是只有平常日的一半時間 (1.5 hr),主要是讓小朋友來熟悉一下學校,稱為 come and see day(我來了我看過了的一日,也就是參觀日)。不過杏芙爸爸特地請了假陪女兒上學,畢竟是人生第一次開學日嘛。


每個孩子都要準備一個便當袋跟一個書包,書包裡面要放一套備用的衣服,在學校完成的作品或是老師給家長的東西都會裝在裡面,便當袋裡準備 10 分鐘內可以吃完的點心給孩子充電用。


杏芙從早起床就很興奮,便當袋裡的每樣東西都要檢查一番,發現媽媽幫他帶了小魚餅乾時特別高興。我讓他看每樣東西都標記了他的名字,這樣不會弄錯啦。



說是教室,其實根本就是兒童樂園,除了桌椅還有好多種的玩具跟書,明亮又寬敞。既是參觀日,老師要家長跟孩子一起看看教室裡有些什麼東西,玩具全部都可以隨意拿下來玩,當然也參觀了一下廁所。學校每兩間教室共用一間廁所,杏芙立馬就去尿了一下標地界。

杏芙的老師叫做啪啪老師,有著棕色的頭髮綁成一個馬尾,還有一個助手叫做貝殻老師,是金色的短髮。兩個老師都是中年人,講話很和氣又很慢,總是帶著微笑。杏芙很妙,他對啪啪老師非常有好感,很快願意去牽老師的手,在老師給他見面禮時看著老師說謝謝,回家時也願意走過去說掰掰,但對貝殻老師就一直呈現非常害羞的狀態。

參觀日自然是一塊蛋糕這麼容易,有爸媽陪伴,孩子們全都乖巧的不得了。小妞離開學校時還宣告 “我很~~喜歡學校,我還要再來玩!” 隔天就是正式上課,媽媽我心理七上八下,不知道杏芙能不能像他宣告的一樣快樂,我家小妞會是虎妞還是俗仔妞呢?

書包寄來啦!是小妞整個人都可以裝進去的大小(開玩笑的)

星期二早上杏芙看到書包時又叫又跳,果然是喜歡 hello kitty 的小孩,這書包可是他自己選的。早早吃過早餐,也早早就梳好了頭髮著裝完畢,杏芙一邊玩著玩具還一邊哼著歌,看來還是非常期待上學,這是好的開始!



送杏芙到了教室,啪啪老師很親切地跟杏芙打招呼,也稱讚他的書包很棒,杏芙跟兩個老師說過早安以後就抱了一個猩猩娃娃坐到位子上,開始玩老師早已經準備好的黏土跟小拼圖,跟我說完掰掰親了一下就沒有回頭看我了。既然他不回頭,那媽媽當然也不要回頭快快離校。在校門口遇到迎接學生的校長,校長笑咪咪地祝我有個愉快的早晨,當然很愉快啦,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到小孩的哭聲呢。

運仔當然也要一起送姐姐去上學啦~~回家的路上,運仔一直指著旁邊空空的座位說 “姐姐”(發音介於弟弟跟雞雞中間的一種奇妙的音),這算是姊弟情深嗎?


我跟運仔在家鬼混,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挨到杏芙快放學的時候,我一說 “去接姐姐下課吧” 運仔就大聲說 “好~~~ㄨ”(ㄟ,其實,除了 “好” 他什麼都不會說)。我在下課前 7 分鐘就到學校了,沒想到停車場排隊接小孩的車子已經有 15 輛左右,爸媽比孩子還歸心似箭哪。


運:我們真的到很早,我都等到睡著了 ZZZ

下課時家長不下車,大家排隊開到學校門口,老師根據家長貼在車窗上的名字依序把孩子送到車上。我看到一個胖胖的老師手上牽著巨大的 hello kitty 出來,杏芙一看到我就露出超燦爛笑容大喊 “媽媽!!” 才坐好就等不及報告

“我們今天有畫水彩喔,而且是細的筆。老師給我們畫鞋子(老師畫一個鞋子的樣子給孩子著色),我畫了藍色的鞋子,還跟老師說我畫藍色,其實我沒有說這麼多,因為我不會說....... 不過我有說 blue,這樣老師就知道了。”

“老師還有給我們玩那個醫生的聽診器,我們還有打針。”

“有一個小男孩很好,一直來跟我還有其他大姐姐玩,不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們不太認識,所有小朋友都不太認識。”

“我們還有玩黏土,我有用很多動物的圖案一直印一直印喔。”

“我有吃餅乾,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吃餅乾,我也坐到椅子上吃小魚餅乾,不過我沒有吃完,那我現在要吃水蜜桃。”

“老師有跟我們唱歌,我也有做動作,我都這樣(手舉起來隨便揮一揮)做。”

“我有尿尿,尿兩次,褲子有一點點弄濕(!!),可是很快就乾了(哈哈哈)。”


杏芙吃了滿滿一碗的麵,然後拿出家裡的恐龍拼圖一邊哼著歌一邊拼,跟平常一樣是個嗨咖。我想,能夠開心吃飯開心唱歌開心玩遊戲,應該就表示他在學校也是開心吃點心開心唱歌開心玩遊戲的,這時我才真正舒了一口氣。杏芙真的很棒,我家小妞是虎妞!是虎妞!

芙:當然是虎妞啦!


ps 做媽的太感動了,照片大放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