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上學去!

學生應該都討厭九月,除了預備第一次上學什麼都不懂的小傻瓜。今年我家有個小傻瓜杏芙,所以我們從三月就在盼望九月了。

為什麼從三月?因為之前我們都說三歲就可以上學,杏芙三月就三歲了,之後天天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上學,爸爸就教他九月才可以,然後杏芙就每天都說 “九月就可以上學了,我好~~~~期待上學啊,我等不及要上學啦!!”

不是他,這個小烏龜還要兩年

從杏芙兩歲半起,我們已經從教會裡的兒童崇拜跟兒童主日學開始訓練他自己在教室裡上課。從一開始需要爸爸全程陪伴,到他帶著 “下課以後爸爸會來接我” 的自信主動要求爸爸可以離開,杏芙真的長大了。我還記得杏芙終於不必爸爸陪著上課的那天,我問他上課有沒有開心,他說 “開心,可是我中間有一點點想爸爸就有一點點想哭,可是我沒有哭有忍住” 那個眼睛亮亮帶點驕傲的神情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再怎麼長大都還只有三歲,隨時可以被打回原形,杏芙有時會突然哭鬧不願意自己去上課,又要爸爸陪伴。不過去學校可沒有 “爸爸陪” 這個選項,希望杏芙有覺悟啊.........

就是這個有點大又有點小的紅娃娃

星期一是本季游泳池開放的最後一天,正好也是大晴天,我們傍晚去玩水享受夏天的最後一天。運仔自在地走來走去潑水玩樂(ㄟ兒童池的水到他的腰所以可以自在地走來走去,當然一跌倒就可以滅頂,所以我們都盯緊緊),杏芙成功獨自踩水浮起來(ㄟ當然有穿游泳背心增加浮力,而且踩水很累所以爸爸在他不到一步遠的地方看著,讓他隨時抓住爸爸),果然寶寶跟北鼻都長大啦,準備好踏入新階段了。


ps 下星期開學,先寫這篇作為對照,開學以後再來看小傢伙會哭成什麼樣子有多麼喜歡上學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