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_2y


小運仔兩歲以後脫胎換骨,突然開了竅一般學什麼都好快,手腳也變得利落許多,當然脾氣也大了,個性也長出來了,跟以前那個軟趴趴怕生愛哭的小東西很不一樣。

以前的杏運不會也不敢吊單槓,總是伸了手以後就放下來,抓住了也不把腳提起來。現在厲害多了,能跟姊姊一樣學猴子掛在單槓上,晃來晃去也不怕。不過杏運也跟姊姊小時候一樣不太喜歡溜滑梯,尤其是有點高度的滑梯,有時候溜下一次了他就說夠了夠了,感覺好像剛剛是被踢下去的一樣。去公園玩旋轉木馬也是,第一次坐上木馬超高興的,坐了兩三次後就開始害怕,坐上木馬就會哭,雙手把我抓緊緊不肯放開,後來他堅持要代幣要進去玩卻只願意坐在給殘障者坐的椅子上,好浪費錢。


總是有點憂鬱小生傾向的運仔也開始對著鏡頭搞怪了。每次要他笑笑拍照,他就笑到非常不自然非常緊繃並且歪頭歪腦,並且無法維持一秒鐘靜止不動,所以只要光線一點點不足,照片就會很模糊,模糊的還都是臉,很麻煩哪。


杏運跟姊姊的關係一向微妙,可以很親熱很愛,也可以非常不爽大打出手,亦敵亦友應該是最好的形容詞。不過兩歲後越來越可以溝通的杏運比以前更像姊姊的大玩具,姊姊正值非常愛扮家家酒的四歲,在家時常常牽著弟弟玩 “上學、買菜、去公園玩耍跟回家睡覺” 的一日行程遊戲,杏運不但樂意配合,姊姊去上學不在家時也可以自己一個人角色扮演的很嗨。

比如姊姊前一陣子看冰雪奇緣看的中毒,拿家裡的積木說是冰塊,杏運每天一早起床就把積木翻出來裝在一個小籃子裡,騎上三輪車說 “媽媽我去賣冰塊了” 然後在家裡暴衝。運仔真是姊姊最佳知音。


對,他在家裡常常只穿小內褲,因為很想尿尿時扒開兩件褲子會降低尿在馬桶裡的成功率,而且天氣這麼熱,穿那麼多做啥咧?

對,杏運戒尿布成功啦,而且一口氣連晚上也不會尿床了,都是到早上再上馬桶大解放,超厲害的。只是杏運還不會自己完成上廁所這件事情,還要大人(或姊姊)幫忙脫褲子上馬桶,並且他只會坐著、不會站著尿尿。W 教過杏運幾次,跟他說 “要把小水管提起來喔” 可是杏運手不巧辦不到,只好再等等啦。


杏運最大的成長是語言的進步。杏運開始愛問 “為什麼”,雖然他會問同樣問題非常多次,但我發現他不是只是隨口問問,他真的會記得我跟他說的話。

最經典的一段話是他很愛問我前面的車為什麼會亮紅燈,我解釋過幾次給他聽後,杏運就自己可以回答一整套 “煞車不亮紅燈會發生什麼事情”,他說

“會危險,會撞在一起,然後車子就不行開了,然後車子就壞掉,然後車子就被警察伯伯拖走了。”(請自行搭配非常老成嚴肅的表情)

啊我家杏運好可愛!


ps 1 照片橫跨六七八月

ps 2 想到去年杏芙的小粉紅三輪車就可以雙載,那時運仔坐在後座會掉下去,現在自己騎車時常常壓車甩尾急煞,超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