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裡糊塗就進到 10 月了

Example

這個學期到目前為止過的很緩慢,主要是因為剛開學的時候,我還在跟害喜奮戰,往往一天課上完回到家都疲憊的不得了,也常發生在課堂上就打起瞌睡的情況〈想去年,我可都很清醒的,跟以前在台灣大不相同啊〉。現在體力恢復許多,胃口也好,也可以更積極有精神的做事唸書,很是不同。

原本我在這個學期想修 4 門課,但發現懷孕並且初期狀況不太適應,立刻退了一門,維持基本 9 學分,沒辦法,我肚子裡這一隻就已經值 9 學分了。這學期一共修了希臘文 3,歷史神學 1 及系統神學 3。希臘文今年進到進階課程,份量跟難度都提升,但是我去年基礎打的不錯,到目前還沒有太大的問題,黑教授自己學養豐富,但絕不為難學生,讓我唸的雖然辛苦但是分數回饋還不錯。

歷史神學 1 的高教授非常有趣,他為了強調正確的歷史在神學研究上的重要性,在開學第一堂課時,他先自稱是 dan brown,並且以他的身分向我們介紹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之後再恢復自己歷史神學家的身分,跟我們說剛剛他所講的東西裡面哪些是史實,哪些是杜撰。其實小說都是這樣,在歷史中間穿插故事,好像煞有其事,小說才精采好看。就好像金庸的小說,史實裡成吉斯汗打下花剌子模是一點沒錯,但可沒有郭靖跟黃蓉的幫忙,更沒有丐幫的羊腿梯幫忙登山;或是康熙做掉鰲拜是史實,但絕對沒有韋小寶率領小太監一同幫忙啊。

這學期挑戰性最高的應該是系統神學 3,因為我選的是敝校神學權威爸爸搜教授。學校一共有兩個搜教授,他們是父子,有時大家也搞不清楚他們的名字,所以學生暱稱老教授叫 papa,所以是爸爸搜教授。他是學校 distinguish professor,今年已經快 80 了,每個學期只開一門課,但這課永遠是爆滿的狀況,今年我們班就有 36 個學生。爸爸搜教授非常博學,但是他跟其他學生在課堂上的對話常常變的非常哲學,讓我墜入五里迷霧,一不小心就會在迷霧裡睡著,啊啊啊真是不好。

這個學期一整個很神學,但是我的小腦袋還是不太夠用,又回到上個學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可以做到什麼地步的迷惘,啊無所謂啦,加油就是了,大頭寶寶也要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ps 在這裡買到的義美綠豆凸,還不錯。J 媽之前拿著小月娘跟我炫燿,讓我狠下心買了一盒,9 個綠豆凸竟然要價 USD$20,好貴喔〈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