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家庭音樂會

為了〈他自己的〉身心健全發展,whyzOO 考上了附近的一個交響樂團,開始快樂的團練生活。說是附近其實還滿遠的〈開車要半個小時以上呢〉,但是挺有制度、也有一個駐團的常任指揮,所以練習起來很 是愉快。今年度的第一場音樂會是家庭音樂會,演出的曲目都是電影配樂,像是魔戒、哈利波特、Disney 電影組曲等等,而且開場前還有現場魔術表演娛樂大小朋友。原本我覺得小杏芙太小了不能帶去聽,在 whyzOO 的堅持之下才一家人成行。

家庭音樂會很熱鬧喔,真的是扶老攜幼一起來聽音樂,很多小朋友都穿上造型服裝前來,比如有一對兄弟,哥哥是哈利波特〈全套制服加上大斗篷〉,弟弟是維尼熊裡的跳跳虎,超級可愛的。樂團的表演場地是一個私立中學的禮堂,才建好沒多久,十分華麗〈也太有錢了吧〉。不過因為不是一個專業的音樂會場地,指揮跟團員們需要點時間適應,所以開季第一場音樂會弄個輕鬆簡單的也很好,反正觀眾裡這麼多小朋友,一定會亂七八糟的啦。

開場前遇到了跟 whyzOO 一起組室內樂的兩個成員,大家打招呼寒喧一番。我說真不知道我能在裡面聽多久,要是小杏芙哭了,我大概會立刻抱著他逃出演奏廳。吹低音管的阿姨立刻對小杏芙說〝如果等一下打擊樂叔叔拍子又慢了,你可以用全世界最大的聲音哭給他聽!〞

禮堂很大也很漂亮,在觀眾席的最後方還有幾張沙發。我抱著小妞坐在沙發上,位子比較寬敞,逃跑也比較方便。既是家庭音樂會,指揮也特別介紹每一個曲目,還有不同的樂器。說實話,這場音樂會大家都很輕鬆隨意,也沒什麼好好練習,連我這外行人都聽出有些兒混亂。不過也無妨,大家開心嘛。

令人在意的小妞的表現,簡直就是 100 分。小妞竟然整場沒有哭鬧,只有偶爾哇啦啦叫幾聲,如果不巧在很安靜的時候哇啦啦,媽媽我就設法堵住他的嘴就行。有時他坐在我的腿上,有時站在沙發上,有時捏捏他的玩具,乖的不得了,讓我從頭到尾都聽到啦。whyzOO 知道女兒表現良好,太開心了,說孺子可教也,以後也來學個樂器吧。

開場前在停車場的留影。西裝筆挺的爸爸跟預備參加人生第一場音樂會的小杏芙,真愉快!

english comes later =)

Comments

  1. 來抓週決定學什麼樂器好了!
    (如果我有小孩應該甚麼都抓週決定)

    ReplyDelete
  2. 好吧好吧~那小V要參加打擊

    ReplyDelete
  3. 來吧!大家一起來嘿!

    whyzOO 說他要把食物放在他想要小妞學的樂器旁邊
    心機好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