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

打麻將的時候最讚的一個字,就是胡!不過這個月讓我很傷腦筋的是同音字,小杏芙吃的糊。

矮有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人,很多事情我也想不到該怎麼做,都要靠別人提點才行,小杏芙吃糊這事也是一樣。佳珊告訴我玻璃罐好用,我趕緊去買了幾個嬰兒食品,小杏芙不愛,媽媽吃〈話說有些水果糊還真難吃啊〉,空罐子洗淨消毒就可以拿來裝食物。書上說米豆好吃又營養,趕緊去找來煮給小妞吃;有些媽媽說香蕉可能會讓寶寶脹氣,我就學網路上的媽媽用蒸煮過蘋果代替,直到需要香蕉讓糊更滑順時這才重出江湖;書上網路上又說不能拿水果取代蔬菜,所以小杏芙的糊裡一定要準備高麗菜或花椰菜;蘋果媽提醒我寶寶弄髒再清乾淨就好,的確沒有什麼問題是抹布跟洗衣機不能解決的,就放心讓小杏芙髒吧。啊沒有朋友沒有網路沒有書我要怎麼養孩子啊........

不過還好小杏芙有個狐狸醫師,是處變不驚的那型,就是對枝微末節說〝不用擔心很正常〞讓媽媽可以大放心的那種醫師。他說不同文化的人用不同方式養孩子,對於孩子的副食品其實不需要太過緊張,也不一定非要遵守澱粉→蔬果→蛋白質〈肉類〉的漸進方式,孩子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可以健康長大。所以啦,媽媽我實在可以大膽一點,給小妞多吃各種不同的食物。

在餵食技巧上也是〝出外靠朋友〞才比較成功的。我知道餵孩子吃飯要快狠準,因為孩子沒多大耐心,一開始我也覺得我餵的挺順利的。但是開始給小妞吃雞肉後,因為雞肉比較乾澀,小妞非常不愛,吃飯變成打仗,小妞靠全身扭動 + 舌頭外吐 + 雙手攻擊 + 打噴嚏弄得每一次都吃得滿臉〈從頭髮到脖子〉都是糊渣渣,而且還剩一大堆吃不完,真是讓人很挫折。直到我看到朋友在臉書上的分享,才發現我的快手與狠勁只有別人的 1/3,還有應該讓小妞吃幾口後喝一點水,他會吃的比較輕鬆也吃的多。現在小妞吃飯還是髒兮兮,但至少一碗 150cc 可以完食,算是小有進步。

其實我一直用的方法比較辛苦,我很堅持不讓小妞一邊吃飯一邊玩玩具或是看電視,小杏芙吃飯時最大的娛樂只有媽媽,我有點像肖ㄟ唱很多歌或是唸很多奇怪的東西給他聽,同時我也不會催促他,提點他要吃的方法只有說〝啊啊〞告訴他要張嘴巴,在糾正他的行為上我也只是用重複又堅定的態度對待〈比如吃飯的時候不要吃手,那樣很噁心〉。小妞雖小,他也真懂一些媽媽的堅持〈他比較不會在吃飯的時候又吃手了〉,但是這樣很磨媽媽,因為不能發脾氣又要循循善誘。所以啊,要陶冶性情最快的方法,真的就是養小孩啊。

最後總是要放上一個圖不對文的結尾,然後加上勵志標語才符合本人的部落格風格。餵食尚未成功,小妞尚未成豬,媽媽仍需努力!


ps1 上圖不用多解釋啦。倒是可以看看,我家廚房的檯面是大理石的,美國人真的很迷這個,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水漬跟髒都看不見,上次因此讓我損失一個玻璃烤盤〈就預熱到赤炎炎結果沒看到水,一放上去就裂了〉。下圖是我們去 Mason Neck State Park 暴走,小妞全程都在我們身上,7 公斤好重啊。

ps2 所以大家知道像我這樣沒創意的人第一胎全照書跟網路養〈第二胎大概就真的會全照豬養〉,煩請各位媽媽們多多分享副食品經驗,鞠躬。

Comments

  1. 原來副食品那麼有學問,我記得小時候我對弟弟的罐頭蘋果泥超有興趣的

    說到扛重物,我看到才芳學姊說她背兒子爬上長城!抄厲害的!

    等我去的時候也來重訓吧

    ReplyDelete
  2. 喔對我好喜歡大理石桌面喔
    清理容易
    還可以桿派皮

    ReplyDelete
  3. 上長城!
    那就要 whyzOO 先練練身體
    看明年能不能扛小妞上...... 四獸山好了

    阿喵你要不要來我這裡烤派?

    ReplyDelete
  4. 那有什麼問題!
    到時臨時抱佛腳(失敗就默默ㄉ自己吃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