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型的厭蛋_18m

小杏芙這幾個月是超級好命的小孩,爺爺奶奶前腳剛離開,姥爺姥姥後腳就來了,集三千寵愛在一身,從早到晚都有好幾個人形玩偶隨時待命,小妞哼一聲就有人寵之慰之問之〈問他媽〝小妞怎麼了?〞啊哇阿哉!〉。因為老人家對於孫兒哭聲的耐受度很低,所以我也盡量讓他少哭一點,結果這妞竟然跩起來了,這幾天變成超級壞脾氣寶寶,以為天大地大他最大,有任何命令都會一直重複直到被回應為止,一個不順心就用馬景濤 + 劉雪華的方式痛哭起來,還會拒吃飯。不過還好姥爺姥姥也覺得這樣的脾氣太誇張了一點,願意配合媽媽要求用不理睬的方式面對亂哭妞,希望小妞自己良心發現趕快悔改啊。

不過大多時候,小妞還是一個甜如蜜的小朋友,笑瞇瞇的眉眼讓人一看就很開心。前幾天他踢踢腳正中我的肚子,我跟他說〝你踢到妹妹了,怎麼可以這樣?妹妹很痛耶,要跟他道歉,給他呼呼跟秀秀。〞小妞立刻做出道歉手勢〈敬禮〉,然後對著肚皮吹氣再把臉貼在我的肚皮上〝擁抱〞妹妹,看的他娘心花怒放立刻就原諒他了。

不過有件事情小妞還需要改,都是爸媽害了他,因為我們一心想要再來一個女兒,於是小妞一直都被我們教導說肚皮裡的是妹妹。今天發現......... 其實是...............

弟弟!

小妞的世界整個都改變了啊!我跟他說是弟弟喔,他會乖巧地跟著說〝弟弟〞,但下次再問他的時候,小妞還是有點不確定,嘴型在弟跟妹中間徘迴,一直看著媽媽想要有點提示。他大概很想問媽媽〝你說過會來我們家的妹妹是去哪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其實媽媽也很想問阿龍〝那真的是你的小鳥兒不是小手偽裝的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

well, 關於那隻鳥兒,下回再談吧。


ps1 那是五月時小妞在台灣的照片,那時候真的還好小喔〈其實現在也還是很小就是了〉。

ps2 厭蛋是南京土話,是帶著疼愛的心意說小孩調皮搗蛋的意思,我們小時候都被老奶奶稱呼為厭蛋過,現在輪到小妞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