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地瓜_18, 19w

〝所以咧?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

關於那隻鳥兒.................

真的,我一直以為小杏運會是女生。因為 whyzOO 真的很想再要一個女兒,我也覺得女兒很好呀,姊妹倆牽著手互相作伴一起長大說多棒就多棒,再加上我們有個很愛的字當初沒給小杏芙用,兩人老想著若是妹妹就可以用上這個字了,於是才剛剛知道懷孕時,這個〝妹妹〞的中文名字跟小名都取好了。所以啦,兩個一廂情願的人都告訴小杏芙是妹妹。小妞學得很快,他會指著媽媽的肚子說〝妹妹〞或 "baby"〈不過也有出槌過,指著他自己的肚子也說 baby,孩子那是 belly 好嗎?不要讓你爸高血壓啊〉,並且甚麼東西多出一份他也會學著說那是妹妹的。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不是說過嗎?只要真心渴想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起來幫助你的。

只是,全世界並不包括那一個跑最快然後一頭鑽進去的精子。

昨天 (Oct 18, Tue) 是去醫院照超音波的日子。幫我照的人是一個腔調挺濃重的亞裔女孩,他的技術很好,不過拍照的時候話很少、安安靜靜的,不會像一般美國人那樣興奮地講話。旁邊還有一個剛調來這個醫院的女孩來見習,他就活潑的多,也跟我聊比較多。聊著聊著當然會講到性別,我說今天很期待知道這個寶寶是男是女,我家老公很期待再一個女兒。拍照時如以前的經驗一樣看到了寶寶大大的頭、發亮的脊椎、跳得起勁的心臟和好明顯開闔的瓣膜、也數了手指腳趾,突然見習的人大大吸了一口氣,我一轉頭看到螢幕,拍照的人輕輕地在螢幕上打出 "BABY BOY"。

啥米????????????????

我說你怎麼知道這是男的?拍照的人把螢幕暫停下來,指著螢幕對我說〝瞧,這是一隻腿,這是另外一隻,看到兩腿中間有甚麼了嗎?〞

有一隻鳥兒。

驚呼了幾聲,我把疑問吞回肚子裡〈那真的不是手指嗎?〉,帶著驚嚇跟驚喜繼續下面的拍照。花了很多時間終於都拍好了,我也不驚了,走出醫院的時候我分別打了電話給 whyzOO 跟姥姥報訊。

回想起來,當我們知道小杏芙的性別時,重女輕男又歡天喜地的 whyzOO 曾經說過〝下一個你要是生男孩沒關係。〞真的要小心啊,願望不要亂許,不然全世界〈包括那一個〝驚〞子〉都會來幫助你的。

〝所以我才是唯一的那個爸爸寶貝囉~~~~〞


ps1 照片是可愛小杏芙的八月夏日照。小杏運的照片從缺,醫院裡拍了很多,但是儀器不能 print,所以大家就用心電感應的方式來看吧。

ps2 好吧,我必須承認偶然也希望過這是個男孩。真的,許願千萬要小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