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奶油瓜、香蕉瓜_20, 21, 22w

第一次穿小青蛙睡衣,興奮地直說〝ㄧㄥ蛙〞

搬家前一天到診所產檢,一切都很好,之前擔心的甲狀腺問題等等都沒問題了,只是小杏運有點小隻,醫生要說多吃點東西,甚至喝 protein shake,好把小子養大隻一點。跟姥姥說了以後,姥姥每天都多做個肉類的東西給我吃,有一天買到烏骨雞,中午就燉好要我跟小妞分食,晚餐時間姥爺幽幽地說〝今天聽說有隻雞,甚麼味道我都不知道呢。〞

總之沒有大問題,只是媽媽現在不顧體重地用力吃,希望多胖在小子身上啊~~~

至於小杏芙,搬新家以後他對弟弟的存在非常有感覺。一來是因為他知道有間房間是給弟弟的,房間裡有他以前用過的澡盆跟汽座,小妞很喜歡跳進去坐一下,不過也知道那些是給弟弟用的〈他會指著汽座說〝弟弟,車車,坐〞〉。二來是媽媽肚子很大顆,肚臍非常高調地聳立在那裡,比生小妞時要更早凸出來也凸更高,超級顯眼。小杏芙其實應該以為那顆肚臍就叫做弟弟吧,他會指著肚臍說〝弟弟〞,也喜歡親他一下,把臉貼上去跟他抱抱,然後揮揮手跟他說 "bye bye"。

越來越會說話的小妞真的是很好玩啊。現在我們家有很多 Q&A,比如:

〝老爹是誰?〞小妞:〝公!〞
〝寶貝是誰?〞小妞:〝爸爸!〞
〝阿母是誰?〞小妞:〝婆!〞
〝是誰噗〈放屁〉?〞小妞:〝公!〞公:〝胡說!不是我!〞

外公真是躺著也中槍啊。

然後很多情況下小妞會附加一些評論:

衣服脫光準備洗澡,小妞摸著肚子說〝肚肚,好圓!〞
躺在地上把尿布脫下,小妞立刻說〝便便,臭臭!〞
拿出所有的字卡給他,小妞拿著玩著會很開心地說〝好多喔!〞
任何東西拿不出來或是推不進去,小妞會說〝卡住!〞
聽到有小朋友哭,小妞會露出愁苦的表情說〝baby,哭哭!〞然後會很想找到對方去拍拍安慰人家;在自己哭過以後也會露出愁苦的表情說〝哭哭!〞有時還會悲從中來再哭一陣。

總之是個很吵又很有趣的小朋友啊。

很吵的小老虎去要糖果啦~~~


ps ㄧㄥ蛙睡衣實在很棒,後來還買到紅底圓點的麋鹿睡衣,都非常好用。小老虎衣還有一件褲子,單穿褲子的時候看起來很像要去舞龍舞獅,喜感十足!萬聖節時我們趁機在新居敦親睦鄰,帶著小妞去鄰居家敲門送個蛋糕表示友誼,小妞穿著全套老虎裝,大家都說 "HE is so adorable!" 真的,小孩子還是要把頭髮露出來才行。

Comments

  1. 我們家的排氣密語是「是誰壓到青蛙?」
    有時候 Reon 噗噗響幾聲,問他是誰壓到青蛙,他都會有點害羞又笑笑的講「馬麻」 (嗚~完全可以瞭解 J 爸被嫁禍的情形... *^^*)

    相信在 J 媽的細心調養之下,小杏運和你一定會身強體壯的,加油囉!

    ReplyDelete
  2. 哈 我家妹妹是翻開她的衣服 指著她的肚皮 說 baby 在這裡 我有 我有.....

    現在應該都只是好玩 等生出來才知道老大的反應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