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草而居

這個妞兒從出生到現在,單是在美國也住過五個不同的〝家〞
對紙箱跟包裝材料都非常熟悉啊〈將來該不會是搬家工人命吧?〉

我從出生到 24 歲來米國唸書前,一共只住過一個家,那個家是 J 爹娘從結婚沒多久就一直住到現在的地方。來米國以後,包括回台灣工作的兩年,我每年都會搬家一次,懷小妞的時候也一樣,大著肚子打包整理甚麼的全都自己來。記得 W 媽跟我說有胎神這個東西,要我搬家還要拿掃把揮一揮免得動胎氣,我笑一笑回應他〝媽咪別擔心,我信的神最大,我都有幫小杏芙禱告,他不會有事的。〞

去年七月搬到 VA 來,住了一年多,我又搬家了。很高興的是,這一次終結了我們賃屋而居的生活,因為我們終於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啦!

買房子這件事情一直都卡在我們心裡,有點癢癢的卻又不知如何下手。直到認識了之姨、發現了一個很好的房地產網站、第一次去看 open house、進而認識我們的房屋仲介,我們才對於買房這件事情有一點信心。盛夏時分我們開始積極地看房子,因為跟仲介的品味很合拍,看起房子來也很愉快,但是一直沒有真正非常心動的房子。直到我們看到了這個法拍屋,是一個連棟式的透天屋 (townhouse),周邊的環境很舒適,走路就可以到社區的小小遊樂場〈小妞會喊鞦韆鞦韆!滑梯滑梯!〉,更可貴的是屋前屋後都沒有正對任何一棟房子,非常合我們的心意。我們出價後發現有人競標,賣方給大家再一次出價的機會,我們以些微差距拿到合約,一個月以後順利交屋,再過一個月的裝修與整理,我們終於搬進新家了。

這中間真的很不容易啊,包括申請貸款的過程、跟仲介的聯繫及合作、聯繫所有的裝修公司、裝修師傅進場工作、採買所有的必需品、打包整理到現在拆封鎖有的紙箱跟行李箱,雖是無驚無險,但也讓我們花費非常多時間跟精力。我們很幸運地跟仲介合作愉快,他們的〝一條龍服務〞的確讓我們省下很多比較的功夫,而所有的裝修工作雖然都有點小瑕疵,總歸是瑕不掩瑜,看來還算是賞心悅目。上周六我們請了搬家公司幫我們把包好的東西全運進新家,那天竟然下起雪來,十月雪在 DC 區域是相當罕見的,搬家工人在冰雪中來來去去,我們也在冰雪中看著忙著,然後小妞一進新家門就來包黃金,瑞雪加黃金,我們要發財了,真是新家新氣象啊。

全世界最挺女兒的爹娘!

雖說我搬家搬習慣了,也不是沒有大著肚子搬家,但大著肚子還帶著小妞時我就等於完全沒有戰鬥力,也就是說家裡只有 whyzOO 一個人是〝人力〞。但還好我們有最棒的後援會,出錢出力出愛心,簡直就是天使來著!至於小妞,搬家對他真是辛苦了,但是進新家的第一天就能笑瞇瞇地自己睡在新房間一覺到天亮,難能可貴啊。不過進了新家真的讓小杏芙很開心,家一下子變好大,每個房間跑一跑一天就過去了耶。

於是我們有了自己的家,結束了游牧民族的生活,定居北維州。下一步,就是去醫院把小杏運搞出來。


ps1 哎,結尾跟本文沒有關係是我的風格啊〈甚麼鬼風格〉。

ps2 新家的照片就再說吧,總會慢慢出現的。

ps3 小杏運挺好的,之後再來報告他的成長進度。

ps4 我愛我家那個忙得不得了又揹了一屁股債以至於越來越形銷骨立的一家之主。whyzOO 辛苦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