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貓叫到獅吼_0m

好久沒寫 blog,後台都改版了!今天寫來特不順手的〈一開頭就抱怨我好糟糕〉。

當媽的,尤其多話如我,總是要還的。2010 年迎來小杏芙後記錄一篇接一篇,雖說老二命苦,但也不能厚此薄彼到這種地步。所以啦,先一起來回顧小杏運仔的 0 個月吧。
〝終於輪我,運仔,當主角了!〞

小杏運也許不算是生來報恩的天使,但的確是個好帶的孩子,最大的原因是他姊姊當年是個很可怕的小孩,相形之下,小杏運出院後第一夜就只把我叫醒一次餵奶、每次小睡前小哭差不多三到五分鐘結束,真的是讓媽媽眉開眼笑的好傢伙。而且小杏運剛出生的哭聲極為秀氣,跟他姊那種〝被獅子咬到〞的嚎叫不同,根本就只是被貓舔了一下的喵喵叫而已。

只是人說風水輪流轉,我們家轉來了姥爺姥姥爺爺奶奶,小杏運被抱多了也長了很多心眼兒,快滿月的時候他突然練就狂哭大吼功,讓每個人都心碎以至於人人爭相把他抱得更多抱得更久抱到天荒地老,就是不願再聽他哭了,可是越抱這小子就越拿翹,眼見運仔哭功已經讓人〈就是我一個人〉無法忍受,我只好趁著大家無法阻攔的時候讓他一次哭個夠。這小子很妙,他不太浪費力氣的,吼叫個五分鐘就收工不哭了,接下來幾天都喵叫三分鐘直接入睡。雖然再過個幾天他〈跟姥爺姥姥爺爺奶奶〉又故態復萌,不過無所謂,只要是可教之材就好。

運仔出生後也有新生兒黃疸。說〝也〞是因為小杏芙當年同樣有這個症頭,可是運仔的嚴重得多,在跟媽媽一起出院後一天回診時發現黃疸值高達 19〈15 以上就需要照光治療〉,當場被醫生勒令住院。於是三天大的運仔戴上眼罩睡進亮晃晃的保溫箱,媽媽則在旁邊的病床上陪著展開兩天一夜不自由行。

不自由行就是像這樣

測黃疸指數最準確的方法是抽血,新生兒因為血管細,都是在腳跟上做個小切口,然後把血擠出來再一滴一滴收進小管子裡。我們家運仔前後被抽了 5 次,很奇妙的是他只是把奶嘴咬的吱吱響,完全不掉淚,正港男子漢是也!可是要他乖乖躺在保溫箱裡就十分困難,護士教我大絕招:灌食昏迷大法,只要餵下大量奶水,弟弟就可以立刻乖乖睡著,反正一般新生兒黃疸要解除就是靠大便,寶寶多吃就多大就多健康,這樣可以早一點把黃疸指數降下來;運仔被我餵豬一樣用力餵食,又按照護士指示盡量照光,隔天就順利出院,感謝主。

只是運仔的黃疸有點陰魂不散,到滿月時臉跟眼睛都還是黃澄澄,看起來很糟糕於是帶他去看醫生,結果又抽了一管血。黃疸指數是 ok 的,醫生認為運仔是母乳性黃疸,這種黃疸成因不明,一般不會造成甚麼問題,只是這一臉黃澄澄要多一點時間才會全部消退。還好等到滿兩個月時就看不見啦。

回顧到運仔住院,不得不說我們運道真好,這個醫院真的很棒,護理人員都非常專業也非常有耐心。運仔住院的那晚,他整夜胡鬧,每個小時都起來大哭,我熬到凌晨三點時已經快起肖了,於是呼叫護士來幫我。護士來了看看運仔、看看我,他說他把寶寶帶去護理站餵一大瓶奶再換尿布,叫我立刻把鞋子脫了上床睡覺,他說他們的工作之一就是幫助我們得到照顧,我當然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護士把寶寶帶走以後,我這才從死撐活撐的夜裡得到珍貴的三個小時睡眠,連他甚麼時候送寶寶回保溫箱的都不知道。等我們回家後還收到護理站所有護理人員的簽名卡片一張,祝福運仔身體健康,真是令人太感動啦。

〝我也有我的個性,嬰兒的天賦就是哭啊!〞

運仔很妙,他很多時候表現鎮定也非常 man,但是一遇到裸露的場合就不行了,包括洗澡跟換尿布,他總是哭得像個娘們,而且是歇斯底里的娘們。奶奶第一次幫小子洗澡時,小子哭到奶奶手足無措,連爺爺都進來關切〝啊不是就洗澡怎麼叫成這樣?〞換尿布也一樣,小子真的不願意被解開任何一個鈕扣啊。這樣也好,惜肉如金,將來不會去當脫衣舞男。

〝我愛弟弟,更愛他的滿月蛋糕~~〞

最後獻上本部落格鎮格之寶小杏芙,希望姊弟倆開心健康一起長大啦。〈是的,這張照片裡的小妞在舔蛋糕上的奶油!〉

Comments

  1. 哈哈哈惜肉如金的小子

    我好喜歡歡樂的小妞阿 阿姨抱一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