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_14〈持續更新中〉


弟弟出生後我家好熱鬧,除了姥爺姥姥常駐,爺爺奶奶跟阿姨舅舅皆來訪。人一多小妞就很瘋,加上大家與小妞對話時給了他很多不同的刺激,小妞的妞語錄變得更欠揍好玩了。

〈一〉
小妞趁著人多常常變得很番,連最寵小孩的慧姨都覺得小妞番必霸。在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多對小事兒開刀,但大原則還是得把守,所以還是有大嗓門媽媽訓小妞的戲碼:

J:怎麼可以這個樣子!媽媽說不可以就要停下來!聽到沒有!
芙:媽媽你太大聲了,要小聲一點
J:..................

〈二〉
按照遺傳學以及家庭教育觀念,嗓門大的媽媽比一般人更容易養出嗓門大的孩子,如果孩子番必霸,大吵大鬧的情況自然就更多。有天小妞吵鬧一陣之後,慧姨問小妞:

姨:剛剛是誰在大吵大鬧?
芙:〈手指著自己額頭〉這個人!
姨:這個人是誰啊?
芙:妞妞啊〈有種你不認識我了嗎的情緒〉

我是不是該慶幸他至少非常誠實?

〈三〉
這一則很短,主題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有天大家帶妞兒出去散步,很番的妞兒坐在地上不肯前進,他丟了一句話給慧姨:

〝我要調皮搗蛋!〞

慧姨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深知小妞的罩門,於是輕輕丟回這句話:

〝舅舅來了。〞

剛剛誓言調皮搗蛋的妞立刻從地上爬起來往前走〈舅舅 OS:關我甚麼事?我只是在走路而已啊〉。

〈四〉
小妞喜歡加入大人的對談,尤其是只要大家都笑他就會跟著笑,笑得非常熱烈而且開心,只是笑完以後他常笑瞇瞇地問我:

〝媽媽我為什麼笑?〞

我反問他芙芙你為什麼笑呢?他常笑得更開心地大聲回答:

〝我~~不知道!!〞

真是一團謎啊........

〈五〉
我們慢慢地在訓練小妞的大小便,還沒有很成功。妙的是小妞對於大便有種奇妙的執著,當他大在尿布裡時即便已經散發惡臭又很不舒服了〈他不願坐下、走路姿勢又彆扭〉,他常常還是拒絕承認他已經大便,有一次:

婆:芙芙,你大便了對不對?
芙:我沒有!
婆:沒有嗎?過來婆婆看看〈走近他〉
芙:不要!婆婆你走開,你去那裡〈手指窗邊〉

真是太奇怪了。



ps其實小妞說的當然不只這些,但是我的腦袋越來越不管用了!還是看照片吧,夏天短袖妞好肥美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