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_15

我古靈精怪的寶貝女兒

小妞的禱告:

前幾天我要帶弟弟上床睡覺時,芙兒攔住我說她要幫弟弟禱告,我欣然說好,whyzOO 也走過來一起聽。小妞說

“謝謝主耶穌保守爸爸媽媽妞妞弟弟的健康,醫治我們,雖然還有一點流鼻涕,但是已經進步很多了喔!謝謝主耶穌保守我們平安,嗯,有好的休息,醫治我們爸爸媽媽妞妞跟弟弟,嗯,保守我們平安,嗯,有好的休息(然後就落入了無限迴圈).........”

我一邊聽著一邊覺得很感動,不過這樣一直轉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出聲幫助他說完,他又很開心的跳著跟我們唸完主禱文,然後在弟弟臉上大大的親一下說晚安。

今天中午芙兒要吃飯的時候自己禱告也出現了無限迴圈的情況。平常都是說 “謝謝主耶穌,賜我飯飯/麵麵,讓我健康強壯,奉耶穌的名,阿門。” 今天突然又加上 “保守我們平安,嗯,醫治我們的身體,嗯,讓我們爸爸媽媽芙芙弟弟都平安,嗯,醫治我們爸爸媽媽芙芙弟弟.........” 我聽一聽就再次出聲幫助他說 “賜我麵麵,讓我健康強壯!” 這時小妞突然不滿地說

“媽媽我還沒有禱告完耶!”

媽媽只好很抱歉地說啊對不起我打斷你了,請繼續。所以這個謝飯禱告又在健康議題上延長了好一段時間......


小妞流解決問題的方法:

傍晚 whyzOO 回到家,想說飯前幫芙兒洗好澡,這樣飯後大家時間比較寬裕輕鬆。平常都好好好地芙兒突然吃錯藥一直不開心說不要洗澡。我跟他說你這樣會很臭,明天不能去小朋友家玩。芙兒一下靈光乍現開心地說

“沒關係,我等一下自己洗自己就可以囉!”(手一邊摸肚子胸口頭髮做出洗澡的樣子)


ps whyzOO 說趁著還記得,小妞說了什麼都要趕快記下來,這個又愛鬧彆扭又愛講話的小孩歪理真的特別多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