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


很多人喜歡問 “老大會不會吃醋?” 想要生老二的會問,看我們養兩個看得很熱鬧的也會問,經歷過小孩大吃飛醋的當然也會問問看。

當然會啊!怎麼不會?

吃醋是難免,畢竟原本小妞是獨佔爸媽的,現在多了一個連走路都不會還猛流口水兼聽不懂人話的小野獸,竟然一下子讓世界不再只繞著自己旋轉,杏芙自然會有一點點不平衡。好在杏芙不是一個喜歡自己演小劇場的孩子,他心裡有什麼就會表現在外,不開心就吵鬧,媽媽比較好排解,也就不會有什麼偷捏偷掐弟弟的劇情出現。杏芙最常出現的吃醋行為就是討抱抱。小妞打從弟弟剛回家就會特別指定那個正在抱弟弟的人也要抱他,有一次我跟他說弟弟分配媽媽的右手右腳,杏芙分配媽媽的左手左腳,媽媽一次抱兩個,他拍拍我的胸口說 “我要這裡。” 硬是要鑽到胸前才叫 “抱”,這小妮子真的太刁鑽了。


但是杏芙還是愛弟弟的,這小野獸其實滿足了杏芙很多辦家家酒的夢想,比那些不會動的玩偶強多了,比如

事例一
杏芙會分配玩具給運仔,如果有什麼東西是他自己想要玩的或是他不想分享的,他還會編個理由。有天運仔拿了一個黃色積木,杏芙一把搶走還跟運仔說 “誒誒誒運仔,這個有毒,你不能玩。” 然後另外拿了一個藍色的給他說 “這個可以給你。” 有毒咧!媽媽走過去正色告誡杏芙不能胡扯,既然黃色積木有毒,那你也別玩了,媽媽沒收吧。(這好像是反例,沒辦法,杏芙是流氓啊,不過他的確會跟運仔分享玩具的)

事例二
杏芙很好為人師,媽媽怎樣教他教訓他,他就怎樣教他弟。某天運仔站在畫架前拿著畫筆,很難得地沒有把筆塞進嘴巴裡,杏芙很滿意地走過去拍拍他說 “哇你今天沒有把筆放嘴巴,進步很多耶!”

事例三
杏芙只要有小餅乾吃,他一定想到弟弟。不過我告訴他很多次,因為弟弟年紀小,牙齒少,不會嚼,很多東西要等弟弟長大了才能吃,所以杏芙都會先問過我才去餵弟弟。有天我們去 costco,拿到一小盒試吃的爆米花,杏芙自己吃了兩個後問弟弟能不能吃,我說有點太大了,他立刻咬一半再問我 “現在這樣可以了嗎?” 我一點頭,就看他一手扶著弟弟的肩膀,一手拿著爆米花餵他說 “來,嘴巴張開,啊~~~” 接下來一路運仔都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姊.........


所以啦,吃醋歸吃醋,孩子還是有一些手足情誼的,媽媽很是欣慰哪。若問我,生孩子當然還是生一雙好啦~~(聯合勸生中心關心您!)


ps 這些照片都挺即時的,小子長大好多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