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雪的包子四人組


下雪下雪下大雪,昨天十二個小時的大雪把家都埋起來了。昨天中午趁著天還暖一些,雖然還在下雪我還是決定出去剷雪,免得晚一點更冷了不願出門,也希望剷雪以後會積得少一點。好吧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把小孩丟出家門找的事情做。一吆喝說媽媽要去剷雪囉,兩個小傢伙立刻舉手說要跟。天真的很冷,自然要把孩子們都包的緊緊的才行,小傢伙們連工具都拿齊了準備出發。

但是我們剷了半天(我剷的,孩子們只有玩耍啦)好似剷乾淨了,又下了半天的雪,今天早上看來跟鄰居沒有剷雪的車道完全沒兩樣!


只好爸爸出馬了。還好大部份的雪都鬆軟,只有被剷雪車壓過的雪結成硬硬的冰,雖然多但是還容易處理。爸爸是剷雪老手啦,這點小雪沒在怕的吧(抖)。


杏芙沒以前這麼愛玩雪了,一下子就喊冷要進屋去,捧著水杯喝溫熱的水還會說 “啊真是舒服啊。” 不過整個人包成粉紅色的好粉嫩好可愛哪~~


年紀越小越耐冷,越冷越開花,杏運可是超嗨的,拿著小鏟子這裡挖挖那裡挖挖,雪拋得高高的飄到自己的臉上時還開心的唧唧叫,我時不時要提醒他別只顧著找最厚最白的雪而跑到馬路上去了。最後要他回家時我說 “誰要看電視?” 這小子把鏟子一丟說 “我!!” 然後高興地衝回家。昨天媽媽沒有這種手段硬是把小子拔回家,他鬼哭狼嚎超生氣的,媽媽今天可學聰明了,讓小子自動棄甲投降(對電視,不是對媽媽)。

對我家這兩隻,雪假也許就像我們在台灣的颱風假吧,是個在家打滾出外也開心的日子囉。


ps 3.8 吋,這是昨天 12 小時的雪量,公立學校因此停課四天,加上星期一 Martin Luther King Day,孩子們等於是連放一個星期,這個星期是小寒假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