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輕就熟_TW 2015

我知道我一直沒完成去年回台灣的紀錄,但既然都過了就算了(自暴自棄)。

光陰咻的一下跳到了 2015 年美麗的夏天(跳一下),今年我們也咻的一下飛回台灣過暑假,真是好開心好長的兩個月假期呀!

Virgin America
第一次搭乘,唯一感想:位子還真小!

今年 W 無法跟我們回台灣,媽媽挑戰全程一打二。去年第一次一人帶兩小搭飛機時很緊張,因為運仔還是半獸人,話說不清楚又愛堅持己見,一個不順心就哭喊不要,實在讓我很擔心。雖然最後我們無風無雨抵達台灣,但途中我的確曾經摀住他的嘴巴惡狠狠地威脅過他(舉手認罪),沒辦法啊,媽媽已經沒招了,幸好沒有太打擾鄰近的乘客。

今年一來是有經驗了,二來是半獸人長大了,話說得清楚也比較知道媽媽的規矩,我放鬆很多。放鬆歸放鬆,準備工作還是不能少,兩大背包的零食畫筆畫冊圖書貼紙,加上手機裡的影片跟遊戲,一點都不敢怠慢。


今年我們不像以往在東京轉機,而是買到洛杉磯轉機的華航機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華航東西應當比較好吃,空姐又正又溫柔(媽媽心花怒放),而且我好久沒去 LA 機場了,裝修好後應該很華麗,非常想去見識。但是回程就得在 LA 把行李全提領出來過海關,一打二的狀態能不能順利接上下班飛機令人擔心哪。

裝修好的 LA 機場真的很漂亮,還有 frozen yogurt 呢!華航的飛機也是新裝修的,觸控螢幕好靈敏呀~~而且亞洲航空公司就是大方,電影超多可以選的,剛出 DVD 的都有,小朋友光看電影就消磨好多時間。然後我的期待都是對的,華航空姐正又溫柔,食物的話嘛...... 比聯合航空的好吃!(近年來變得很不挑了,反正我也吃不了多少)


我家孩子的強項一直都是睡覺,就算在飛機上也一樣,芙兒累了歪頭就睡,運仔看到喜歡的電影還先強撐到看完才睡,但只要睡著就可以睡很久很沉。正值美國預備放暑假,班機上非常多爸媽帶孩子回台灣的,有個孩子發現媽媽抱著妹妹哄睡不在他身旁就開始生氣吼叫(你把他放下來!我要你抱我)、哭叫(哇哇哇哇)、尖叫(..............),然後全客艙旅客都躁動起來了。我好久沒遇到飛機尖叫事件,自己也是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完全明白那位媽媽有多無奈,同時我也很高興芙運這兩位好睡的傢伙竟然完全沒被吵醒。既然只有我一人醒來,那就看電影吧。

叫我第一名!
(被吵的睡不好的鄰座阿公給芙兒全飛機最乖小孩封號)

一切辛苦都不算太辛苦,當我們終於領出行李到出境大廳,壯盛的接機隊伍一湧而上,度假模式立刻啟動,啊~~一切都值得了~~


ps1 芙兒的衣服是 sister of the year,運仔是 broth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姊姊推著最佳弟弟的嬰兒車出關,非常了不起

ps2 曾經有篇文章探討究竟多大的孩子才適合搭飛機旅遊。這個問題沒有答案,因為每個家庭狀況都不太一樣,作者的結論倒是很中肯:「如果你的孩子在平地就不守規矩,不必期待他在 30000 英呎高空會守規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