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_TW 2015

雖然我是在台北學開車的,我已經失去在台北開車的能力。好吧也不能說完全失去,但若真的要我開車,可能一路都緊張兮兮鬼吼鬼叫哭爹喊娘罵小孩,還是不要開車的好。既是如此,大眾交通工具就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有多重要?這兩個月光是悠遊卡就花了 4000 台幣,這麼重要!


當然啦,悠遊卡不是只能搭車,還能買東西,不過我只買過兩次甜甜圈,其他真的都是拿來搭車的。


台北捷運真的好,又明亮又乾淨,每年回來都要讚美一次,真是太舒服了。而且路線四通八達,去很多地方都好方便。芙運都非常愛搭捷運,長大了腿力也強了,有時候還會要求要站著跳鋼管舞。只要人少一點,媽媽通常會答應,當然只答應讓他們站著,沒答應轉圈圈玩耍跳鋼管舞啦。

捕獲低頭老人兩位

搭捷運前後通常都要轉乘公車。如果是我一人帶兩個孩子搭公車的確比較辛苦,公車不比捷運平穩,要從座位移動到車門就要慢慢來,而且如果沒搭到低底盤的公車,小短腿杏運上車要人奮力拉一把才行。但是這次遇到很多很可愛的司機,不但有耐心,還廣播提醒我們停車後再走到車門下車就好,真是非常感謝。

芙芙說:一起做發呆的表情(結果媽媽最呆)

每次回台灣,杏芙杏運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搭火車。搭火車好玩呀~~不論是每個小站都停靠的慢車或是一路衝到花蓮的自強號,各有各的風景。

松山車站好方便


去福隆搭慢車,順帶認識小站的名字。有時看著鐵路邊一戶一戶的人家,也覺得有趣,心想我們搭火車興高采烈的,他們一輩子聽著火車的聲音大概都煩死了吧。


去花蓮當然就不能一站一站停,要搭超快的車。兩年前搭過普悠瑪號,又舒服又新的車子令人印象深刻。這次訂票時間晚,沒買到普悠瑪或太魯閣號,幸虧還有一般的自強號,回程更幸運,花蓮的下一站就是松山了,不必自己開車緊張蘇花公路崎嶇,又可以一路欣賞花東線跟北迴線的美景,真是太棒了。

最後亂入:
大眾交通工具雖方便
小ㄅㄨㄅㄨ才是正港台灣人的首選!

其實芙運回台灣前常常唸著「媽媽我要搭公車」「媽媽我想要搭捷運」「媽媽什麼時候才能去搭火車?」「媽媽我好想要看飛機搭飛機」,媽媽都一句箴言回應:等你們回台灣就有的搭了。瞧,這不是什麼願望都滿足了嗎?台灣比健達出奇蛋還好!


ps 騎機車請戴安全帽,蘭城晶英的電動車除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