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中點站_081509-082209

搬家是一個大工程,尤其這一趟我們可算是舉家從台灣分次搬遷到美國,不但東西多、次數多、旅程的中點站多、麻煩也特別多。J 爸曾說,錢能解決的事情都算小事,當然是指摸著良心然後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算小事,搬遷真的應該算在小事的分類裡,小而麻煩罷了。

在飛到美國後,我先去公婆家小住三天,之後 WhyzOO 開車帶我一路長征 LA。其實八小時的旅程在美國是 piece of cake,我們也很久沒有兩個人好好單獨相處了,一路說說聊聊吃著 W 爸媽愛心準備的各種食物也就到了目的地。

Example
旅途中間的不能不耍寶──傻夫傻妻合體!

到了 la mirada 後,先登記入住我未來一年的公寓,之後我們直奔下榻的 day's inn。這是學校週邊幾乎是最便宜的旅館,當然青年旅館不算,如果 WhyzOO 撇下我去住青年旅館,今天就沒有甜蜜小夫妻了網誌了〈凶惡地說出這種要脅的話〉。隔天擬好採買明細,趁著加州人都在休息,我們趕早去 walmart 買日用品。所有的日用品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只電鍋。電鍋還是大同的好,所有留學生都知道,不過這款透明蓋子的小傢伙也是相當好用,因為鍋蓋透明所以可以即時監控食物烹調狀況。很多人一定會問〝煮飯就煮飯,鍋蓋又不能也不需要打開,幹麻即時監控?〞因為這可不只是用來煮飯的電鍋,若住在旅館卻要張羅三餐但不要只吃泡麵果腹期待有些家常菜款待自己的腸胃,那這電鍋必須變成萬用鍋。比如:
Example
兩菜的簡單晚餐
紅燒肉──我知道這沒啥大不了的,可是要說明過程,我先炒香洋蔥、胡蘿蔔,之後加進肉塊跟馬鈴薯後開始燉煮。在洋蔥炒的吱吱叫香噴噴時,WhyzOO 忍不住說〝寶貝,你真是太神奇了!〞讓我驕傲的像隻屁股翹高高的孔雀。
炒青菜──蒜頭多多,因為 WhyzOO 超愛。
Example
三菜的豪華晚餐
只有豬肉跟青菜當然不行,會吃膩的,雖然今天的豬肉是新作的偽薑汁燒肉,但還是決定加菜──
Example
洋蔥炒蛋。用電鍋也可以做出顏色超漂亮的炒蛋喔,WhyzOO 吃的很開心,真好養。
Example
炒蛋很好吃,不過電鍋也可以煎荷包蛋,這是兩個蛋〈雖然看起來有點像一個〉,很漂亮吧。

在 WhyzOO 已經相信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出來的以後,我必須讓他更感到驚訝才算是完成煮婦的工作。這個電鍋讓我一口氣滷了超市買的大包裝棒棒腿〈13 隻一起下去,感覺電鍋要滿出來了〉後,我在 day's inn 的最後一項力作──
Example
麻婆豆腐──我做的麻婆豆腐雖然有辣但從來就不麻,也一點都不正統不四川味,可誰叫我是有的吃就好的留學生〈一竿子打翻一船留學生,好像大家都很不計較吃一樣〉。

後來我也示範給 WhyzOO 看電鍋怎麼烤吐司,不過他吃吐司從來不喜歡烤,我們也忘了拍照,沒留下證據,唯一留下證據的是愛妻晚餐的製作過程
Example
翹小指頭看起來真的很做作,但是我只有小湯匙當鍋鏟,電鍋又不是不會燙,只好做作一下。如此完成了一個星期的 day's inn 神奇食物之旅,我想我親愛的 bonbon 應該是滿意的不得了,除了我炒的青菜總是有點太淡,可是健康也很重要呀~~~

Jamie: 健康地胖也沒關係!
WhyzOO: 可是我喜歡老婆沒有小腹便便........

Comments

  1.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瓦斯爐加中式炒菜鍋才是王道

    (不過我希臘文單字背不完沒時間煮時就只好乖乖吃 Wal-Mart 牌罐頭義大利麵)

    ReplyDelete
  2. 在台灣時碧玲姐已經對妳的手藝讚譽有加
    我想要有這個殊榮
    可能要等你回台了吧?
    那我們就先約好囉?
    看起來真的很美味ㄚ...
    忘了跟你說一聲(也許你已經知道了)
    奐侖已經把福弟生出來了
    凌風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準備
    福弟提早3周來報到
    所以一切都是神的安排與恩典
    奐侖只花了35分鐘就把福弟帶到這個世界上
    這對臭屁的夫妻還大言不慚的說這麼好生
    看來第二胎也不用準備什麼了(無言ㄚ...)
    奐侖&福弟昨天(台灣10/7)已住到月子中心了
    盼望你將來回台灣也有好消息
    也與奐侖一樣順利

    ReplyDelete
  3. 謝謝阿寶 = )
    首先要請 WhyzOO 多多存錢
    愛妻才能回台灣跟大家聚

    果然要臭屁才像凌峰哪
    真是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