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周_090408

真不敢相信我活過來了。

當然這是誇飾法,但是這一周真是很夠嗆的。我一共修五門課,總時數與學分都是 11,分別是舊約概論 (survey Genesis-Malachi) 3,釋經學 (hermeneutics and Bible study method) 3,希臘文 (beginning greek) 2,personal foundations of ministry 2 以及 introduction to field education 1。簡簡單單清清爽爽 11 學分,整的我七暈八素。

最後那兩門課是比較輕鬆的課,一些閱讀,一些 project,目前沒感到壓力。舊約概論,我要很用力才能跟上閱讀進度,這一個星期教科書就有百餘頁,創世紀跟出埃及記兩捲舊約也在列〈可讀中文〉,說實話,我很努力讀,畫重點作筆記,但是讀完能記得多少就只有上帝知道了。希臘文,老師很棒,不過每次上課都有小考,所以我們真的要做到第一天上課一起高呼的口號 "everyday is greek day!" 才能做完閱讀、作業加小考。雖然老師使用的〝唱歌學希臘文!〞 CD 的確效果顯著,這些歌唱起來真的滿蠢的。釋經學,除了也很難讀完的書〈讀了以後頭昏腦脹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之外,第一週就開始有作業,這個作業讓我從早上 9:45 一直做到下午 1:15,然後去上課聽老師解釋還發現自己做的有夠爛,抓不到重點還不會寫大綱。啊這門課不能只懂聖經,還要有英文文法,才能夠完成一份老師說一小時就夠 (with his wicked smile while saying that) 的〝探討兩節聖經〞作業。兩節聖經不過才是一句話!還是使徒彼得的問安!還不是真正的句子!啊是要怎麼討論?

其實這第一周中間夾了一個勞動節〈九月第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勞動節〉長週末,我搭了前後加起來幾乎要 12 小時的車去 vegas 探望 WhyzOO,因為回程是收假日,塞的不得了,舟車勞頓加上夫妻相距一定要有的所有傻裡傻氣甜蜜蜜時間,的確對於學習有些影響,但是沒有這個旅行我的人生就是黑白的,而且我第一次成功烤了一個檸檬蛋糕給親愛的作生日禮物,一切都很直得。只是回到 LA 後有點痛苦:星期二的希臘文小考、星期三舊約概論閱讀作業、星期四的希臘文小考跟釋經學作業,我忙到越睡越少,並且幾乎沒時間吃東西,即便我非常確定身上的脂肪足夠我撐好幾天不吃東西還是會維持肥美體態,但是我的本性豈是能夠放棄一餐飯的人?就連 J 媽都曾跟 J 姐姐說〝你真無趣,不像 Jamie,他都會陪我一起吃東西〞,瞧,人活著不能單靠食物,但是食物對我也真是很重要啊。除此之外,我還要照顧心靈平衡,第一堂釋經課結束的那天,我打電話給 WhyzOO 時還要特地警告他〝我現在非常脆弱,請你千萬小心你對我說話的內容,若你說了什麼不恰當的傻話,我會當場哭給你聽〞,嚇得他連忙說〝我什麼都還沒說啊〞,哈哈哈。

不過不用擔心,已經有夠多人為我操心了,尤其親愛的 WhyzOO 憂心忡忡的一席話,我下定學新要讓這樣的事情變成特例,而不是常態,我一定不會變瘦〈堅決貌〉,也不會為課業壓力崩潰〈懷疑貌〉。忙碌之餘,我要很誠實地說,我每天都很快樂。上神學院不能說是我多年的心願,不過真正進了神學院之後讓我感到十分滿足。現在所學每一門都是新知識,我讚嘆其中的奧妙與美好,我非常仰慕每一位老師的學養與謙合的態度,每一堂課都讓我收穫豐富。至於這樣的讚嘆能不能反映在成績上,可能要另當別論〈喔天啊不要哭不要哭〉,但是我現在就可以很堅定地說,我不虛此行。

千萬要繼續活下去〈一點都不懷疑貌〉。

Comments

  1. dear Jamie,

    我是倩儀,小蘋果的媽咪。
    看到你的消息了,為你開心喔。
    我會把你的部落格加在 我的最愛
    ㄎㄎ,加油加油,你超棒的!

    ReplyDelete
  2. 加油啊~~
    我是小威
    好久不見了,跟你們問好

    ReplyDelete
  3. 加油~!!
    我是育真,每週大進拜我們都一起享受coffee time的詩班姊妹。
    我把YOU & CHI加到我的最愛了
    佳怡加油~!!懷祖加油~~!!
    持續為你們代禱。
    你好棒你好棒^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
  4. 我是奐侖
    羨慕你在美國重拾學生身分
    在新環境雖然辛苦,但這難得的時光確實要好好enjoy喔!
    May God bless you!!

    ReplyDelete
  5. 謝謝蘋果媽阿寶跟奐侖
    你們的鼓勵好溫暖〈抱抱〉
    奐侖一切都好嗎?
    懷孕後期一定很辛苦
    加油加油!

    小威真是好久不見了
    還說想聽你跟太座的德國經驗呢
    結果在台灣沒來的及遇到
    功課也要多多加油喔

    God bless you all~~~

    ReplyDelete
  6. 加油啊!會漸入佳境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