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的啦_090408

又到了快樂的星期四傍晚,把無論如何已經很努力寫不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釋經學作業交出去後,算是暫時息了一個星期的勞累,星期四晚上是不唸書的,這也算是另外一項堅持。

那來說說寫作課的事情吧。

當初拿到 biola 的入學許可時心理當然很高興,但是也發現一個機車的條件,就是所有來自非英語系國家的國際學生都被要求修寫作課〈神學院規定,其他學院倒不一定〉,除非可以通過一個寫作測驗。這整件事讓我不舒服的地方在於,其實我知道自己寫作是有點問題,這個測驗不但可能無法通過,搞不好分數還會很難看。然後測驗結果公佈的時間是註冊的最後一天,也就是說,若是我因為沒通過測驗而必修寫作課,我要在那天結束之前選填寫作課並繳交學分費。這讓我有點壓力大,因為註冊是大事,國際學生若不註冊,就等於沒報到,是會被遣送出境的,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註冊讓我心理很毛。於是我決定不要去考試,直接選修寫作課。

這堂課上課時間是星期四傍晚 6:30-8:20,下課後我得在晚上摸黑走路回家,而且這門課雖然不算學分,但是要價 USD860,獅子大開口。星期四的下午我要上釋經學,第一堂課的課後作業就讓我信心全失壓力很大,臭著一張臉等到傍晚去上寫作課,誰知道第一堂寫作課的內容就是名為 diagnostic exam 的寫作測驗。跟普遍所知的英文寫作測驗差不了多少,就是針對某人講過的某句話進行邏輯判斷,然後以這句話對現在普遍的社會現象進行討論。我拼命寫呀寫呀,引經據典〈當然是引聖經,我們畢竟是神學院,不過其他英語典故我也知道的很少就是了〉,正反辯論,是全班最後一個交卷。寫完以後我打電話給 WhyzOO 報告這件事,他大笑〝該考試就逃不過,你看吧,報名上課還不是要考試。〞不過他也大膽預言〝神給了你一個逃不過的考試,應該就是要你通過考試然後不必上課喔。〞

我不記得自己嫁了一個先知,但是過完週末後拿到結果,老師跟我說〝親愛的 Jamie,你的寫作很好,通過測驗,不必修課。只要記得以後找人幫你看看辭意表達即可。〞哇!這真是我這一個星期以來聽到最美妙的一句話!隔週找了神學院的 administrative dean 退選寫作課,他笑咪咪地說〝恭喜你〞,嘿嘿,我也很高興啦。

憑良心說,原本我是想要上寫作課的,我們的女老師對學生慈祥又和藹,對女生總是 honey, darling, sweetheart 甜蜜蜜的稱呼,很好玩,加上對寫作沒信心,我想修課總是好的。但是課業壓力已經很大,星期三的晚上我通常睡得不多,然後星期四兩門重課一上完,還要熬夜到傍晚上寫作課,恐怕對精神與體力都是一項過大的考驗。通過考試真是一項上帝極大的恩典,我同時也理解一件事情:若我對於恐懼總是採取逃避,那我還有什麼能力面對更大的挑戰呢?我害怕寫作,更不願意面對不好的成績,我怕被評分,我怕拿到爛成績很丟臉。這回〝寫作考試〞這個敵人其實是我自己,不是寫作本身。想通這一點,我的心突然就開闊了。感謝上帝給我機會面對自己,希望下次遇到恐懼時也千萬不要再逃避啦。

Jamie: 勇往直前!
WhyzOO:〈看著退回來的 USD860,一定滿臉都是感激的眼淚吧〉感謝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