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的人生_091908

真妙,每次我寫完東西都想來看看有沒有人回應,想說可能沒有人對於學生碎碎唸有興趣,所以貼了一堆電鍋食品,還是呈現沒人狀態耶,哈哈,那我就繼續碎碎唸我的事情,啊當學生還真多可以碎碎唸的東西。

我其實不太記得上一次對成績那麼執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雖然這不是什麼人生的大道理,對我也不是個新聞,但是我還是要說,有些事情努力就會有回報,有些事情沒有辦法。

希臘文投資報酬率高,釋經學則極低。

因為有背就有分哪,學習一個新的語言,這樣的鐵律是不會錯的。但若要在一個算是熟悉但是不太專精的語言中打滾,就是不同場面了。

我希臘文每週兩堂課,分別是星期二跟星期四的早上八點。老師每次都很早到,有些學生也都會固定早到,我則是為了要氣定神閒地預備小考的心情,大概都會在 7:35-40 之間踏進教室。那天竟是最早到的,老師笑咪咪地對我說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Jamie!" 我笑笑回應他 "I found a great encouragement in Greek." 這可不是騙人,我的小考幾乎都是滿分的,只要花時間背就會有分哪,只要下苦工就好了。

結果到了星期四下午,拿回上週釋經學作業,成績竟然墊底!真是晴天霹靂啊。我都已經那麼努力了〈泣〉,啊是要怎麼辦啊〈氣〉。既然是墊底的學生,就不必太客氣,約了老師見面好好聊一聊。老師是很和氣的,我說哪裡搞不懂他都盡力回答,而且他堂堂一個神學院的老師,其實有一點點龐克的氣質,邋遢的很有趣。老師也跟我一起看過我墊底的作業,他承認他的 TA 有點太鑽牛角尖,所以他樂意給我多一點點分數,讓我從墊底變成倒數,真感謝他的仁慈。老師也樂意在週間另外給我一個時段,讓他幫我看看當週要交的作業進行如何。WhyzOO 說過,要讓老師對你的努力印象深刻,這樣一來因為努力也許會有進步,二來在模糊地帶的調分空間就會增加。其實我真的很想要做好,不然也不會這樣計較分數了。

好,不應該裝的太可憐,老師還是仁慈的,即便是墊底的成績,也還有 B。我希望可以朝向 B+ 悄悄地邁進,至於 A,這一科就不必了。

希望有更健康的方式來看待困難,不要被一個可愛的小 B 打擊到垮著一張臉走路回家,這樣應該撐不過三年,而現在才開學一個月而已。我要有蔬菜水果般新鮮清脆的人生,我相信 WhyzOO 想要一個健康的老婆。

Comments

  1. 會不貴跟前老闆是希臘人有點關係?

    --

    推 菜菜的人生

    ReplyDelete
  2. 我跟前老闆學到的只有

    紅白葡萄酒、cheese、橄欖油拌各式蔬菜、希臘沙拉、香料烤大鮭魚

    後三樣很好學、眼睛看看就會了
    第二項很難、因為學費高
    第一項根本學不到
    在老闆家喝的酒都好好喝
    回家買來的酒都難喝的要命

    ReplyDelete
  3. 跟新鮮蔬果般清脆的健康人生,說的真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