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的老師

人字拖最盛行的地方,也許非南加州莫屬。我自己是不穿人字拖的〈一穿上人字拖,我立刻變的不會走路〉,但是看到別人穿人字拖,就會覺得〝啊好陽光好夏天喔〞。學生們夏天的最愛是人字拖,女孩們把腳指甲畫的漂漂亮亮的,不管是黑色的樸素拖,或是點綴亮晶晶的豪華拖,一整個夏天熱鬧滾滾的氣氛。

神學院的老師們其實都還滿保守的,第一週還看到所有男老師都打領帶,每到 chapel 的時候,很多老師一定穿西裝來聚會。教會就不一定了,我就沒看過牧師是穿西裝打領帶上台講道的,這跟華人教會的習慣大不同。我的舊約老師偉教授是從康乃迪克州來的,其實他還滿有東岸文化人的味道,雖然胖呼呼的,但是他總是很體面。他上起課來有條不紊的,每一次課堂要講什麼、小考要考什麼,他都會事先公佈,絕無意外。我覺得上偉教授的舊約概論非常好,因為他的有條不紊,把舊約裡面一大堆很複雜的東西變的很有秩序,只少以一個學期掃完舊約來速度來說,big idea 比細節應更是重要。能夠選到偉教授的課,我認為很是祝福。

我的希臘文老師史教授是位女士,在男性居多的神學院裡算是非常少數的人。史教授的哲學是〝不是絕對必要的東西,我不會要求你去背,你若願意花努力去記我很樂意為你加分。但是我要你背的東西,你不背,你的希臘文就會完蛋。〞當然這不代表希臘文在他手中變簡單了,還是一樣份量十足,不過他的教學對我還滿受用的,我也很貪愛那些額外的分數,若是可以我都會盡量做到。此外史教授的回家作業,每週都有 10-12 題的翻譯題,他總是連同答案一起給我們,因為他認為寫作業不是一次做到最完美,而是你試著寫、試著猜、試著盡最大的努力,然後訂正寫錯的部分,認清楚自己的問題,這就是一份 100 分的作業。所以,寫作業的壓力不是〝這樣到底對不對〞,而是〝我對希臘文懂多少〞。

史教授總是穿著褲裝來上課,有趣的是,大部分時間他都穿運動涼鞋。說到穿涼鞋,釋經學的賀教授更是箇中翹楚。我的釋經學是每星期四下午,有一個星期四早上,我在路上遇到賀教授,他很高興地跟我打招呼還問我好不好,我一下子還以為他是學生,因為他穿著短褲、t-shirt 跟一雙人字拖。週末也就算了,下午他還要來給我們上課耶,怎麼會穿這樣?下午他出現的時候,變回人模人樣穿著襯衫跟西褲,腳下的人字拖改成伯肯鞋,原來賀教授是超人隨時預備變裝啊。某天賀教授跟同學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他自認為是 "sandal person",對他來說,伯肯鞋已經是他的正式打扮了。

賀教授整個人其實挺有龐克味,頭髮短短刺刺的還蓄著鬍子,他中等身材但是很結實,我曾在他的辦公室看到兩個大啞鈴,至少十磅重的那種。大概三個星期前,他突然在神學院的洗手間與飲水機前張貼公告,他想要組〝沖浪俱樂部〞以及〝登山俱樂部〞,目前在徵求同好中,公告的最後一行寫著:let us glorify God through the gathering.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位賀教授真是太妙了,讓我對神學院老師都相當保守的既定印象完全改觀。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 talbot 地處南加州,所以才會有這麼有趣的人字拖老師,真不知道位在東北的名校如 gordon-conwell 會是什麼樣子呢?

本日照片:
Example
NEW YORK, NEW YORK

走一趟 las vegas blvd,給你全世界,從埃及金字塔、歐洲古堡、中東阿拉丁神燈、到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注意看喔,自由女神像後方的雲霄飛車軌道上真的有雲霄飛車在行駛喔,有時候站在路邊可以聽到上頭的人在尖叫呢。

Example
九月生日的 WhyzOO 跟檸檬蛋糕

這就是那時為他慶生的特別獻禮啦。我對中西式甜點一翹不通,只會買超市的現成粉包,加水、雞蛋跟沙拉油就可以烤出一個蛋糕,這蛋糕有膨起來喔,非常給面子,檸檬味挺香。算是大成功啦。

ps 我家老公害羞,所以照片特小,請多包涵。

Comments

  1. 我昨天玩著烤出一個好吃的南瓜派喔
    想要挑戰的話
    我可以把recipe 給妳

    ReplyDelete
  2. 好耶!我要!

    今年只吃到一小塊南瓜派
    到目前還沒吃到火雞
    感覺怎麼感恩節還很遙遠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