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極泰來

Example

星期三的時候要去醫院一趟,做血糖測試看看有沒有孕期糖尿病的問題。前一天晚上開始禁食禁水,怕冷的室友又把暖氣調的老高,熱的我直冒汗,嘴唇也乾乾的,想著趕緊去醫院吧,做完測驗就可以喝水然後買麥當勞早餐來吃啦。

離家車開了 2 miles,聽著音樂打的拍子很愉快,突然引擎就停下來了,我趕緊靠著殘剩的速度把車停到路邊,怎麼樣都發不動,嘴裡立刻冒出一句話〝不會吧!?〞雖然沒有路肩,但還好是三線要縮成兩線的地方,路邊有個小空間讓我停著不會妨礙交通。有好心駕駛停下來問我怎麼了,也跟我說這個路口交通繁忙,為了安全我最好離開車子去旁邊的速食店等拖吊車來。打個電話給保險公司約好了道路救援,也打了電話跟 whyzOO 說了狀況,然後再請個朋友來陪我。拖吊車來需要大概一個小時,我正好去速食店去吃個早餐。

拖吊車先生來了以後很機車,他只願意把車拖到鄰近的連鎖修車廠,不願意把車拖到遠一點我相熟的修車廠。連鎖修車廠單是看看發生甚麼問題就要索價 $89 大洋,之後報價的修繕費〈引擎裡的 timing belt 斷裂,water pump 也需要換,加上清理 cooling system〉高達 $1100,啊我買這輛車也不過花 5000 塊,不要開玩笑了。我打了電話給熟識的修車先生,他報價 $400,還願意幫我連絡拖車公司把車送去他的廠裡頭,太感激了,趕快把車子〈跟我〉從獅子口裡救出來,送去綿羊修理廠。隔了一天取車,除了斷裂的皮帶,綿羊先生還幫我換了另外兩條看起來也不太行的皮帶,連工帶材料加上拖車費 $530。感激的奉上鈔票,開著我復活的大毛驢回家。

又是一筆大開銷啊,但是一切平安感謝主。來記錄一下學到的功課:

二手老車狀況多,必備道路救援,保險公司的或是 AAA 都好。

不要只認識律師醫師會計師,修車技師也要認識一下才行,不然從獅子口裡走出來以後該去哪裡都不知道,就太可憐了。

不要害怕跟人家說〝你的價錢太貴了〞。我跟獅子修車廠回電說我不在你那裡修了,因為實在太貴,獅子修車廠隔了一下又打來說〝那我給你折扣,不然只修皮帶也行啊,只要 800 塊。〞我可憐兮兮的對他說〝可是我一個月生活費都不需要 800 塊錢耶......〞獅子先生大概覺得遇到窮鬼了算他倒楣,一點也沒為難我,哈哈哈。

J 爸名言再來一次: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人平安最重要。


ps1 今天跟讀書會的同學說這件事情,他們都露出非常同情的表情。一個同學跟我說〝天啊你挺著一個肚子坐在一輛發不動的車上,好可憐喔。〞我跟他說〝對啊,要是這時候我老公打電話來說‘我們離婚吧’,那我就會覺得大概是世界末日到了。〞

ps2 其實我們家最近是先交了好運才遇上這件倒楣事,也不算〝否極〞,不過當然希望還是可以〝泰來〞啦。whyzOO 一直覺得我一個人處理這些事情好可憐,我說沒關係,好運給你拿去找工作,不過是車子出點狀況,我 ok 的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