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連呼吸都會胖_23w

Example

結果今年感恩節我還當真吃到了火雞耶!星期三朋友的聚會跟星期四家人的聚會,都有隻大雞等著肢解上桌,尤其是星期四的蔓越莓醬特讚,跟火雞搭起來有夠好吃。不過產檢前一周這樣大吃大喝,家裡的秤又壞掉了,下場就是去醫師那裡被他的秤嚇。有多嚇,嚇到我站上去後,護士叫我下來他看看秤有沒有壞掉,就是這麼嚇。

上次擰醫師還正色提醒我,讓我唯唯諾諾的點頭稱是,這一回他大概看我也很失望,所以開始安慰我。擰醫師說我現在經歷的是女人一生中最容易體重上升的階段,如果有食物放在桌上,我不必吃,單是用看的就會胖了。我邊狂笑邊想〝擰醫師你騙誰啊?用看的就會胖了?〞不過擰醫師的比喻是對的,因為我真的胖了。而擰醫師的控制體重小秘方就是:

〝當你的身體告訴妳餓了,不要相信他!!!〞

J 媽聽我轉述一這段,幾乎要皺眉頭了,哪有人餓了還不去吃東西?我們感恩節跟 W 家人出遊,W 媽也一直問我〝餓不餓?〞大家都覺得孕婦怎麼能餓到呢?也許就是這樣,最後孕婦變得吃太多,就一路胖胖胖下去啦。

好啦,抱怨完畢。這次產檢跟上次距離了五周,沙拉油健康的長大,媽媽我也很健康,抽血報告出爐,染色體疾病檢查一切都是正常,非常感恩。擰醫師也問到小貓兒有沒有踢踢打打?我說有呢,停不下來喔,擰醫師滿意地點點頭說好。還不只我感覺到小貓兒踢踢,上周當 whyzOO 把手放在我肚皮上的時候,小貓兒也很賞臉踢了他老爹幾腳,讓他老爹開心極了。不過我也提醒 whyzOO:現在小貓兒踢你你很開心,將來小貓兒出生了你老婆用腳泡牛奶,也請你繼續開心下去。

最近我開始感覺到肚子影響到生活,比方起床、彎腰穿鞋等等都不如以前方便,動作要慢一點才行,也有過一兩次不小心撞到肚子的經驗。在擰醫師那兒產檢的時候,擰醫師每次必定會伸出手來幫助我躺下跟坐起來,以往我也都會伸手給他扶一下,其實是扶假的因為我還行動敏捷,但這次發現有他幫忙真的省力很多,哇,真的越來越像個孕婦了耶。

下個星期要去做血糖測試,聖誕節前還會有一次產檢,然後我就要放寒假逍遙去了,在這之前,買個秤先。

I had my regular visit to Dr. P's clinic yesterday. Everything was fine except I gained too much weight. Dr. P said that now is the time in my life to gain weight the most easily. I can gain weight by just looking at food without even consuming it. And his suggestion for me to do weight control is "not to believe your body when it tells you that you are hungry!!" haha I wish I can do it.

But everything else is truly fine with me and our little kitten. The result of the test for chromosomal diseases was normal. I will need to do the blood sugar test next week and then I am fine to leave for Christmas break. Oh yes, maybe pass all my finals first. =(


ps 照片是 whyzOO 表哥家的小美女,還不到一歲的一隻正港小貓。非常非常漂亮,身材也穠纖合度,雖然有小貓的頑皮,但大多數時間都有大貓的沉穩,真是一隻環球小姐等級的喵兒,讚。

Comments

  1. 呵呵...看你po懷孕...雖然我也才生不久 不過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囉....
    不過 真的要好好維持體重...不要胖太多
    一方面會比較好生 媽媽會比較健康
    再來 生完比較容易恢復阿 (這很重要!!!)

    ReplyDelete
  2. 是電子秤ㄇ~~還會壞喔~~

    ReplyDelete
  3. 我是清鈺~~上一個是我!!
    怎麼我的名字SHOW不出來ㄋ??

    ReplyDelete
  4. 怡仙應該是因為小朋友出生後超忙超忙
    忙到以為懷孕是很久以前的事溜 :)

    不用擔心
    我家老公也在威脅我
    而且我也要去買秤了

    啊清鈺電子秤為什麼就不會壞?
    電子秤還需要換電池咧
    想來想去還是傳統的秤好
    啊你要秀名字就選 Name/URL
    就可以打名字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