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到如今,正好三一

早上去診所等健檢報告,帶著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去消磨時間。

根本就帶錯書了,讀著好大一把年紀的人回憶自己的父親母親,我先是紅了眼眶,直到那篇〝管管你不要哭〞忍不住淚流不止。人哪,見不到就是見不到了,不管記憶裡的人再怎麼鮮明,當不在眼前的時候,連回憶裡都是悽苦。我腦袋裡一直出現小杏芙的臉,好想念我的小妞啊,想要抱著她,跟 whyzOO 一起左右夾擊親她的小臉,看她不滿意地扭頭生氣,是媽媽親太用力了還是爸爸的鬍子刮痛了小妞的臉呢?

啊可是我在等醫師給我報告,坐在那裡大流馬尿是怎樣?很丟臉耶..........

算啦,就照 J 媽所說,不是小姐了,生了孩子變成歐巴桑,很多事情就不會計較啦。歐巴桑的人生有不同以往的目標,也能有不同以往的樂趣,似乎是放棄了甚麼,同時也得到了甚麼,至於甚麼是甚麼,我還要花時間想想。不過以前我還真沒想過,自己當了媽以後會變成甚麼德性,也許不會真的有甚麼改變〈畢竟掉淚也是我以往的強項〉,然後就自然而然把注意力轉成關心小杏芙有些甚麼改變吧。對了,兩個月的她好會抬頭喔,有趣極了。

寶寶滿兩個月,我滿三十加一,等待著人生極其大的轉變,以及一串冒險旅程的展開。

生日快樂。


ps1 照片的最適合的獨白〝媽我是哪裡跟你過不去要這樣被你整?〞我若真要回答大概也只有這一句〝誰叫你戴這蘋果如此適合!〞

那個時候的小杏芙還沒滿月喔。

ps2 明天起可能有好段時間不能上網,先寫先贏。對啦我孩子都生了還有甚麼不行的〈耍流氓中〉?

Comments

  1. 其實還差兩天才是妳的生日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2. 太久上網不方便以及不能上網,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好快喔,去年還跟小蘋果一起過生日的,又過了一年了。而且你還加入了全宇宙最偉大的媽媽的行列了,真是光陰飛逝,歲月如梭,世事變遷快速難料...
    唯靠主恩典,才是上道!
    呵呵,亂謅一通,你還有份生日禮物壓在我這裡呢,一年都過去了,真的好快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