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家庭的序幕

我差點不知道該在這裡寫些甚麼了,乾脆就簡單報告進度吧。

距離搬完家還剩最後一小段路,因為搬家公司的延誤,我們的家當還在美國某處徐徐往 VA 前進中,目前雖然已經租好了公寓,卻也只能繼續住在旅館裡頭。房間不大,king size 的床倒夠大,讓一家三口同睡不至於有人半夜跌下床。吃東西只好簡單一點,等回到家才能開始燉湯發奶。

WhyzOO 已經開始上班了,雖然還沒開始大顯身手,但總算有一件事情是安定的:薪水袋。相聲說的好〝嫁漢嫁漢,就為穿衣吃飯,不為穿衣吃飯,我嫁你何干?〞就這點來 說,我是沒被虧待啦。其實他真的是辛苦了,一個人要安排許多事情,到新的地方幾乎沒有時間休息,急急忙忙地就要安排安頓一家人,認識環境,採買東西。希望 我們的家當快點到達,我也能多幫上他一點忙。

今天第一次在這裡開車,早上把 WhyzOO 送上班後,我載著小妞回家洗衣服。被廣闊的西岸寵壞了,維州的路實在討人厭,又小又彎彎曲曲,沒有 GPS 的話,轉錯一個彎就只能趕緊回轉。不過東岸有著他獨特又可愛的地方,路邊綠油油,雖是 "highway" 卻又有點像森林裡的小徑,小杏芙在後座的提籃裡頭乖乖地睡著了,跟著媽媽我展開驚異大奇航。

小杏芙最近的表現乖的讓人心疼。帶著他搭兩程飛機終於抵達的那天,他累壞了,把睡前奶一飲而盡立刻昏睡,不必安撫也不必抱抱,自己一睡八個小時,隔天早上才餓得哎哎叫。每頓奶喝完以後,他總是對著媽媽甜甜地笑,自己一個人也很 ok,直到累了小哭一陣,又可以睡上一個多小時。對照起之前總是要討抱的小野獸,我簡直太感動了,我的小杏芙真是成材啦!

J 爹娘在這麼多日之後,平安回到台灣。要離開的那天, WhyzOO 送他們去機場,因為小妞在午睡,我只好在家陪著。J 爹要離開前,不顧 J 娘威脅警告,跑進房間拍拍小妞,在他肥腿上親一下,才甘願離家。看在眼裡,我其實費了好大功夫才克制住不要掉淚,過去這三個月要是沒有他們,我不知道要怎麼又養小妞又上學又搬家,我大概連自己都養不活了。J 媽說這段時間他跟我朝夕相處,真是難得的經驗,我想更難得的是我們竟然沒有吵架,雖說我跟 J 媽本來就親,但能這樣相處也真是難能可貴啦。

至於我,感謝主,在上個星期通過了綠卡面談,獲得了安穩定居美國的身分。接下來一年,大概會先以全職媽媽的身分先照顧好自己的家,再談回學校唸書及工作。一來小杏芙還小,我們捨不得他去托兒所;二來我跟懷祖很久沒有正常夫妻生活〈意指住在一個屋簷下〉,結束長久分居,我們需要時間更多調整適應彼此,包括我們做為爸媽的新身分,也要適應;第三就很簡單,我們沒錢又付學費又付保母費,所以乾脆先省下錢來自己當保母,簡單多了。不過長久來看,我還是希望可以把書唸完找個工作,畢竟在家裡當全職媽媽也是非常辛苦的職業啊。

You and Chi 全新改版,從耍寶夫妻晉升搞笑家庭,在維州展開新生活囉。


ps1 照片:小杏芙〈從鐵窗裡頭〉看世界。我的小妞好大隻了。

ps2 相聲的那句回應是〝娶妻娶妻,要能挨餓忍飢,不能挨餓忍飢,乾脆你東我西。〞不要讓 WhyzOO 知道喔,不然哪天他就不拿薪水回家了。

Comments

  1. 還是挺搞笑的嘛~真想趕快去探望你們!

    ReplyDelete
  2. 我們家現在還是戰亂模樣
    等稍微有點家的樣子的時候
    一定通知你喔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