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小海龜_3m

我常覺得三個月大的嬰兒是最可愛的。他們還保有新生兒細細的四肢,同時臉又已經澎起來了,加上脖子漸漸變的比較硬,動作表情越來越多,還常常可以跟人有些簡單的互動,又還沒大到可以到處滾來滾去搞破壞,三個月大的寶寶真的是最棒的。

我的小杏芙的確有以上所有的優點,笑容也挺多,尤其當有人跟他好好說話的時候,他會一邊發出嗚啦啦的聲音〈有時還會大叫〉,一邊給你一個甜的不得了的笑臉。啊媽媽我一看到他這樣真是超級融化的,整個人血壓心跳都變慢了,然後忍不住對他又親又抱,讓他的口水沾的我一臉一身。

不過小妞還是小妞,雖然現在跟剛出生的時候看起來不太一樣〈小孩的長相真的會改變耶〉,有很多事情還是一樣。小妞還是好喜歡伸舌頭,連睡覺的時候也還伸著小舌頭;小妞也還是會莫名其妙地皺起眉頭,一付憂國憂民的樣子;小妞也還是一個愛討抱愛撒嬌的小孩,是個可愛的小妞。

值得一提的是,小杏芙在將近兩個月時,突然可以自己睡過夜,不需要媽媽半夜伺候一罐奶,讓媽媽跟姥姥都好驚訝。不過寶寶後來跟著我們遷徙,作息大亂,有時可以連續睡八小時,有時六小時就起來哼嗨喲。到了 phoenix 後,他的睡眠機制突然又靈光了起來,但是很奇妙的是他開始從晚上七點睡到隔天凌晨三點。小妞該不會知道我們要搬去東岸了,自己調起時差來了吧?他的睡眠時間等於是東岸的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啊!而且在我們抵達 VA 以後,這樣的作息竟然就固定下來了〈當然會有微調啦〉,小杏芙太厲害了。

我一向讓小杏芙趴睡,他真的在趴著睡時才睡的比較安穩。小杏芙常常一邊趴著一邊抬起她的屁股扭來扭去,在睡眠訓練的過程中也總是趴著掙扎,最後竟練就海龜功,不到兩個月大就可以穩穩地抬頭,將近三個月大的時候,他可以在雙手放開的情況下依舊把頭抬起往前看,只是因為要抬頭很辛苦,眉毛會挑的高高的,變成額頭上皺紋一堆的小老太婆。會抬頭的小妞很好玩,早上起的太早的時候,我會把小妞放回床上小睡,他會從枕頭堆裡抬起頭瞄我,發現我也在看著他就會開心地笑。之前凌晨三點總被他叫醒餵奶,累得七暈八素的我看到微笑的小海龜真的很舒壓,自己跟自己說〝小妞長的好,做媽的就甘之如飴囉。〞

希望小杏芙不要急著長大,爸爸媽媽很享受你這個小妞,你也要享受你自己的童年啊。


ps1 J 爹娘回台灣了,小妞的成長紀錄應該加減寫一寫,希望這樣姥爺跟姥姥不會錯過小杏芙長大的軌跡。

ps2 小妞原本是隻小貓兒,一直伸舌頭被我們笑說該不會是壁虎吧,睜著眼睛東看西看時很像一隻小猴子,把頭撐的高高的時候又很像一隻小烏龜。這兩個做爸媽的真是黑心,小妞明明就是人啊。

ps3 對我就是癡心媽媽,老說自己孩子可愛。

Comments

  1. 看這裡的文章對我也很舒壓...前幾年小朋友長得很快喔!就跟果蠅24hr 就可以從蛋裡面鑽出來一樣.. amazing!

    ReplyDelete
  2. 嗯加一個:
    小妞長得很快就像一隻小果蠅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