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半的九官鳥_16m〈有更新〉

〝飛機這樣飛,小鳥也這樣飛喔!〞

小杏芙進入半九官鳥的階段,最近聽到爸媽跟他說甚麼都會試著發出那些音,不過小朋友能力有限,常常只拿抓住話尾〈最後一兩個字〉,所以這隻九官鳥並不很高明,應該不會害死童養媳。

小妞現在會說的有意義的字詞:

稱謂:
爸爸〈非常標準,不是把拔,真的是 ㄅㄚˋ ㄅㄚ˙〉
媽媽〈同樣非常標準的 ㄇㄚ ㄇㄚ˙〉
妹妹
姊姊〈台灣國語的 ㄗㄝ ㄗㄝ˙〉
哥哥〈有點像台語勾勾纏的那個勾〉
公〈加上鼻音的 ㄍㄡ〉
婆〈台灣國語的 ㄆㄜˊ〉
奶奶〈還是比較像 ㄋㄟ ㄋㄟ〉
姨〈爸媽無緣聽到標準版的,平常都像海豚叫一樣〉

其實小妞對於稱謂都還叫得滿準確的。

玩具:
填充老虎叫〝凹嗚〞,小杏芙叫他〝ㄅㄨˊ ㄚˋ〞,就是台語的瓠瓜
填充恐龍叫〝阿龍〞,小杏芙叫他〝阿ㄌ〞
填充小狗叫〝狗狗〞,小杏芙講得像台語〝吃人夠夠〞的〝夠夠〞
所有的鴨子都叫〝ㄍㄚ ㄍㄚ〞,就是鴨子叫聲

其他:
baby〈所有小孩《包括他自己》都叫 baby,發音完全就是〝卑鄙〞〉
愛你〈小妞說 na-ni〉
bye〈byeeeeeeeeee 尾音拖很長然後會揮手〉
hi〈看心情才會說〉
uh-oh〈東西掉地上時會說,說的時候嘴巴會嘟的高高的〉
豬〈凡看到書上的豬或是阿姨的豬撲滿時都會說,發音單純就是 ㄓ〉
乾杯〈舉杯說 ㄅㄧ〉
berry〈小妞愛吃的水果條,挺標準的〉
啊啊啊啊噁嗚嗚嗚嗚嗚嗚嗚嗚〈面帶愁容,適用所有不爽的場合〉

〝我媽說的話不要完全相信啊~~〞

ps1 我常想為什麼要說〝牙牙學語〞?小朋友學說話並不會發出〝咿呀呀呀~~~〞的音啊?有人知道嗎?

ps2 關於九官鳥害死童養媳這樣事情是從我家老奶奶那裏聽來的。有次家裡買了隻九官鳥,先拿去奶奶房裡給奶奶看,奶奶就跟我說了這個故事:有個人家養了隻九官鳥,結果九官鳥胡亂說話,說他們家的童養媳偷人,童養媳百口莫辯就被打死〈還是怎樣的反正就是很慘〉,所以人人都說啊九官鳥害死了童養媳啊~~~~~~~

ps3 J 家老奶奶有超級多故事的。應觀眾要求再來個勵志的:從前有兩個乞丐,他們決定一起幹點大事,摸摸口袋,一個有兩毛錢,一個有三毛錢,於是兩人合資開了一間當鋪,後來就賺大錢不當乞丐了!有沒有很勵志!

ps4 忘了說照片是在五月間拍的,小妞穿著洋裝跟爸媽出門散步,真是小可人兒。

Comments

  1. 啊!這裡一定要來補充記錄一下,小杏芙在 2011.8.6. 下午,對著我很認真又標準地說出「阿姨」(小杏芙真棒!阿姨真開心*^^*)

    Reon 講話是偏咿呀路線耶,像他很喜歡講「伊呀給」、「阿給」、「鴨鴨」、「爺爺」,所以每個孩子真的大不同哩

    ps 那個壞九官鳥的故事太慘了,有沒有 J 家奶奶的人生光明故事哩 (眼睛發亮等待下期新故事 *^^*)

    ReplyDelete
  2. 桃樂詩阿姨太有耳福了
    小妞的親阿姨應該非常吃醋啊,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