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影中人

人家都說小孩每天都不一樣,以前我可不信,覺得不過就是原比例放大然後去掉嬰兒肥〈ㄟ,也有些人一輩子也去不掉〉。前兩天翻了翻小妞一歲紀念冊,回想起做這本冊子時的心情,真真實實相信小孩長相真的會變,而且變很大。小杏芙從剛出生的圓臉,到現在漸漸變比較長了,額頭〝摳〞出來了,眼睛變圓了變得晶亮,表情變多了,頭髮從多變少再長出來,他真的從出生到現在都不一樣,就算跟兩三個月前相比也是不一樣啊。

我內心的真實感言:小杏芙出生時跟外星人還真像............... 一點都不可愛...................... 當了媽才知道,〝可愛〞這個詞是在小孩身上還真好用,因為可愛不等於漂亮,又不能說實話,我真的很感謝說過我家小外星人〝可愛〞的人們,你們真的很有愛心。

不過跟 whyzOO 一講起來,他大大〝啊?〞了一聲,說〝我覺得他從小就很可愛啊,我們小杏芙真的很可愛的!〞都說爸爸愛心泛濫,女兒都是掌上明珠,我現在也切實相信這一點。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最近都沒有整理照片,我想貼點老照片罷了....... 不過都是四月間的照片,小杏芙那時已經比剛出生可愛多了〈我是不想聽實話的媽媽,請不要再說我家女兒長得像男生會帶兒子來這種蠢話了〉。

四月,樹上都抽綠芽了,我帶姥爺跟姥姥一起去 mason neck state park 走走。姥姥最厲害的就是把所有英文的名字改成奇妙的中文,於是 mason neck 變成了〝沒生脖子〞,公園管理處知道了會不會生氣啊?

姥爺曾說,全世界最聽他話的就是方向盤,要他東他就東,要他左轉就絕不會跑右邊去。這回來美國可惜沒怎麼開車,姥爺最常開的改成〝小車〞,也就是小杏芙的專車。小妞不知怎麼了笑得這麼開懷,看來是姥爺開車技術一流的緣故吧。

四月時的小妞已經很愛走路了,但是走的不穩,加上外頭有時天氣很冷,包得像隻企鵝的小杏芙大蓋重心也不太穩吧,真的跟企鵝一樣總是搖搖晃晃的。可是小杏芙這隻企鵝個性還很倔強,常在公共場所把大人手一甩就往前衝,也不管前面有沒有人、會不會影響交通、路平不平、還是可能下坡一路滾到山腳下,有次在博物館他還硬闖男廁咧,逗得裡面走出來的阿伯直笑。阿伯會笑,姥爺可笑不出來,哈著腰請格格牽個手,格格不領情還亂跑,整的姥爺好辛苦啊。

現在的小杏芙很厲害了,不但會走還會跑喔。

我們一行人奔了一趟紐約,我還偷空跟美麗的同學吃了頓川菜。可惜天公不作美,那天的天氣極壞,我們躲進大都會博物館,才有這張老古董跟小嫩妞的照片。

帶小孩逛博物館很麻煩哪,小妞很快就沒了耐心,大都會人又多,也不好放他下來走,在外頭又興奮不肯睡覺,搞得姥爺跟姥姥興頭都涼了一半。姥姥說以後帶小妞出門要帶頂帳篷,一人跟小妞留守在帳篷裡吃喝拉撒睡,其他人才可以好好逛逛。

這張是我的最愛,在美麗的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裡,全世界最疼愛小妞的姥爺姥姥以及全世界最幸福的小杏芙,很棒的一家人,真高興我是他們的家人,不管是從我身所出或是我身所從出〈記憶力很好,國中唸的這種鬼東西到現在都記得〉。


ps 四個月前的小妞跟現在又不太一樣了。好!我要整理照片,whyzOO 快給我一個大一點的硬碟!

Comments

  1. 現在外接式硬碟好便宜的啦~青青菜菜都有幾百Gig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