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_15w

二次懷孕不再像開建達出奇蛋,大多的事情以錢都經歷過了,也不太會讓我感到驚訝。唯一比較好笑的是我還是沒有習慣自己的肚子掛在外頭的事實,有時候看個縫隙覺得沒甚麼了不起,沒想到身段已經不再苗條〈是說以前有苗條過嗎?〉,於是卡到肚子的事件就多了起來。要說這次跟第一次有甚麼不一樣,就是肚子凸出來的速度比第一次快多了,因為肚皮被小妞撐鬆了,所以雖然肚子凸出來的時間點都一樣〈11w〉,速度卻比較快,兩星期前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五個月了,讓孕婦非常不爽,孕婦先生還一臉不知踩到地雷的樣子說〝誰叫你穿這件裙子,看起來就很大。〞

上星期說到小妞對於媽媽懷阿龍的適應,這星期來說爸爸的適應。whyzOO 的人生一向都有蠟燭傾向,大多事情都必須對他耳提面命,不然他不會細心查覺有甚麼改變,加上懷小妞的時候我們全程分隔兩地,他除了隔幾個星期就恭維老婆的大肚皮,不然一切生活起居都還是我自行打理,也就是說即便生到第二隻,這傢伙對於跟孕婦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該注意甚麼都還是完全不明白。

不過 whyzOO 是個好丈夫,只要太太願意提點,他就願意配合。像現在還是我幫小妞洗澡,但是把小杏芙抱進抱出就是他的工作;我無法去買菜,他就星期六趕個大早自己去買;我無法早起幫他做早餐,他就自己預備早上的三明治,順手把廚房的碗盤都歸位;我沒力氣下水陪小妞游泳,他就算不十分喜歡游泳還是跳下池子裡陪公主。也就是說,除了平日工作以及原本就是他在處理的家事之外,他還把我要做的全包了,並且完全沒有一句抱怨。

所以啦,人生就算有再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老公太宅〉,還是要看看光明面〈比如老公是宅男界最勤勞的人〉,就會覺得自己實在是個幸運的人哪。


ps 小妞最近總是笑得這麼甜。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