ㄩㄣˋ_13w

〝啥?你說啥?

小妞滿月的時候,我很豪氣地跟 J 媽說〝原來弄一個小孩出來一點都不難,只要開頭吐三個月、產後沒得睡兩個月就成了。〞真的,媽媽都是健忘的,當小孩一天一天長大,變得通人話、吃人食的時候,就會忘記以前辛苦的那段時間。跟國中老師說的一樣啊,考過高中聯考後,大家都會說〝啊那沒甚麼啦,人生還有更艱難的事情呢〈比如大學聯考,老師那時候都沒說這個比較難〉。〞

所以這個健忘又豪氣的媽媽跟老公約定好了給小杏芙添一個弟弟或妹妹,於是在六月底的時候,小朋友就來報到了啦。這回不讓 whyzOO 搶先恭喜我,我在他一踏進家門就做出〝老佛爺吉祥〞的動作,對他說〝恭喜老爺、賀喜老爺、老爺船堅炮利、彈無虛發!〞他輸了一截,只好了無新意地在幾天後我再驗一次的時候跟我握握手說〝恭喜您再度懷孕了!〞

豪氣媽媽沒能高興太久,因為吐三個月實在不是一件會令人歡喜的事情。這一次我不讓自己健忘了,我跟 whyzOO 說〝如果以後我忘了孕吐有多痛苦,然後又跟你說來個老三也沒甚麼大不了,你一定不能答應我。〞然後因為不再豪氣變得非常疑神疑鬼,我又補一句〝還是這樣吧,這個搞定之後你就去紮一紮算了。〞把 whyzOO 嚇得臉都白了,只好保證老婆他絕對會做到。

〝喔耶!我家終於要多一個跟我同甘苦、共患難的傢伙了!〞

終於現在不吐了,體重也漸漸回升了,在家裡照顧小妞也不再像之前那樣辛苦了,我做回一個安心又開心的媽媽,決定把豪氣收回來一點點,然後向上帝禱告多一點點,期待小傢伙到來的時刻,能夠跟小杏芙一樣為我們家增添多多的喜樂。

二號明年三月來報到!這回是醬油還是煤油呢?


ps1 我從懷孕開頭就問小妞〝你想要弟弟還妹妹?〞小妞回答說〝妹妹〞,如果問〝想要妹妹還弟弟?〞他就說〝弟弟〞,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說〝哥哥〞,ㄟ這個媽媽幫不了你啊,小杏芙。

ps2 也沒甚麼三個月不三個月的禁忌,只是前一陣子忙,今天產檢後聽到小朋友的心跳聲確定一切都好,就決定今天公開了。謝謝之前聽我抱怨說又製造了哪種噴泉的姊妹們,還有貼心照顧孕婦的之姨,我最愛你們了。

ps3 怕有新朋友不知道醬油煤油是誰,再說一次。我家老公姓油,因為在美國會生美國人,姓是放在名字後面的,於是生男娃兒就可以取名為 John You──醬油、Mark You──麻油、Sean You──香油、Watson You──花生油,如果是女孩兒就可以取名為 Sarah You──沙拉油 (就是小杏芙)、May You──煤油、Jewel You──豬油。好歡樂的一家人對吧!

Comments

  1. 雖然已經恭喜過了,還是想祝福游泳隊一路健康平安順利地迎接游小龍的到來!*^o^*

    咦?我以為小杏芙是阿比油,沙拉油是英文小名嗎?(俊憲在旁邊說,"矮由,人家當然是開玩笑的ㄚ,你以為她真是沙拉喔"...可素偶真的這樣以為呀)

    PS. 身邊有些紮一紮後仍然懷孕的實例,所以相信自己真的比較重要。

    ReplyDelete
  2. 鐘瑩你太嫩啦
    我總不會真的給女兒取一個將來會被笑的名字吧

    至於紮一紮
    雖說還是有漏的可能
    卻是現有最安全的避孕方式
    我只是想藉此嚇嚇 whyzOO
    免得他那天突發奇想在某些東西上動手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