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_14w

曾經聽別的媽媽說過,家裡有一個小孩跟有兩個小孩差非常多,因為小孩除了跟父母互動,彼此也有很多生活上的互動。講互動是好聽啦,小隻的有意識以後兩人就難免會搶玩具搶父母親的注意。所以啦,我聽過幾個好脾氣的媽媽分享,說養第一個小孩時還能夠維持優雅,養到第二個小孩後就開罵了,哈哈哈。但是家有二寶以上媽媽都說過,有一個孩子的時候,他們全部的愛都給第一個孩子,他們全部的愛也都給第二個孩子。很奇妙吧,愛是沒有止盡的,爸媽對大隻的愛不曾改變,卻還可以用同樣的愛去愛小隻的。

以上有感而發完全是因為今天跟 J 媽聊天說到,家裡多了一隻以後會亂成甚麼樣子呢?J 媽說總會有一段比較可怕的時間,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其實我們家的混亂從現在就已經開始了,因為我這個媽很無用啊。這次發現自己懷孕是因為嗜睡,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我根本不考慮就直接去買驗孕棒來驗,果然兩條線〈雖然因為非常初期顏色超淡,但貨真價實兩條線〉。嗜睡這個症頭嚴重得很,我也顧不了白天小妞只有我這個娘可以依賴,睏到極點了我就往沙發上一躺,這一睡總是一兩個小時跑不掉,雖然偶爾會被小妞拿書跟玩具 K 頭醒過來,但大多時間我都跟昏迷沒兩樣。

是的,大家都會問:啊那小杏芙怎麼辦?小杏芙很強啊,他自己把所有玩具一樣一樣拿出玩具箱玩,散了一地還不過癮,再伸長手臂把沙發上的書本一本一本拿下來看,再散一地。通常這兩件事情做完以後我這媽也醒了,不是把小杏芙趕去睡覺,就是該吃飯了。所以啦,只要媽媽昏迷,我們家就會上演〝所有東西朝向最大亂度發展〞,亂到小偷如果進門都會誤以為這家他偷過了,就是這麼亂。

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小杏芙,他真的是一個自立自強的小朋友,每次我跟他說〝媽媽很累要休息喔〞,他都好像很理解一樣地點點頭,然後自顧自地講著火星話玩遊戲。有過兩三次,當我睡醒的時候發現他也累得倒在地上睡著了,讓媽媽覺得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跟朋友之姨講說我覺得小妞好可憐啊,之姨說〝這就是老大的宿命〞必且嚴肅地點點頭,讓沒當過老大的媽媽立刻覺得安心不少,下次時間到了還是對小杏芙拋下一句〝媽媽要休息了〞,然後等著醒來的時候收拾戰場。
就是這個臉!讓媽媽覺得小杏芙已經準備好要當姊姊了。小杏芙你就多擔待一下吧,老大雖有老大的宿命,但也有老大的優勢,爹娘吃香喝辣絕對少不了你一份的。下次媽媽睡覺的時候,請千萬不要再拿書 K 媽媽的頭啦,真的很痛耶。


ps1 上圖七月、下圖八月照的,端的是珠圓玉潤,難得的女人味十足。

ps2 請放心,我們家自從小妞會爬以後,他伸手能及的地方都是安全的,就算媽媽昏迷也是安全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