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鐵人


當我第一次看到早我一年半成為雙子媽的朋友之姨背着老大抱著老二從他們家三樓臥室走到二樓客廳,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啊,第一是他們家女兒生的苗條,媽媽竟然可以一次扛兩隻,第二是媽媽應該也是隨著女兒體重成長越練越有力,不然扛兩隻一般都是爸爸才做的事啊,第三是媽媽褲子裙子長度不要太長,第四是家裡的樓梯一定要安全不能堆雜物,不然三隻這樣下樓梯會一起嘰嚦咕嚕滾下去,第五當然就是......

啊我以後也要這樣嗎??!!


是的,就是這樣。現在的我很習慣抱著運仔背著芙芙下樓梯(我都穿短褲然後樓梯上真的沒有雜物),習慣出門前背著有著芙芙的餐具水壺跟運仔的奶瓶跟四塊或五塊替換的尿布的大包包(ㄟ也是常常有漏掉這個那個的時候啦),習慣站在走廊上面對兩扇門想著應該先去給運仔塞個奶嘴讓他安靜或是給芙芙一個警告叫她不要再哭了快去睡覺(通常最後就是誰都不理因為他們過一會兒就都安靜了),習慣一邊給運仔餵奶一邊跟小妞畫圖講故事玩玩具,習慣背著運仔推著芙芙去買菜或是背著運仔帶著芙芙去小公園盪鞦韆。很多事情沒做之前都會害怕,但做了就會了,會了也習慣了,還可以從中找出一些興味來。


其實兩個孩子年紀稍微差多一點的確會大大減少爸媽的負擔,看著朋友七歲的大女兒抱著新生妹妹時,我真的很羨慕啊,畢竟小妞像上面這張照片這樣抱著弟弟後下一個動作就是把他摔在一邊(卜仔平常也是這種命運,小妞沒有偏心)。但是我們已經一路不回頭地把弟弟搞出來,自然就要一路不回頭地把他們好好照顧。真的,當雙子媽也就是這樣。


ps 中間照片裡有三個人,有一個在布巾下面喝奶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