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趴仔_6m

“看醫生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運仔一下子六個月了,除了開開心心慶祝他半歲生日快樂(ㄟ就默默地過完這一天,沒有真的慶祝),當然還要帶他去看一下狐狸醫生。

四個月時的小仔奇妙地只有 1% 的體重(就是一百個小孩裡面最瘦小的那一位),雖然我不是非要養出大胖小孩,這種數字還是讓做媽的內心非常不爽快,立刻每天加一餐,五罐奶灌下去總會有些長大吧,加上五個半月後開始的副食品,這兩個月弟弟增加了三磅,變成 6%!矮油,有進步就好啦。

“嘿嘿嘿,其實也沒有那麼嚴肅啦~~”

其實除了體重不美妙(又其實,身高跟頭圍也是偏小啦),小運仔跟姐姐一樣都是健康寶寶,認知與肢體發展都非常好,狐狸醫生很稱讚。只是弟弟可能有些開始認生,當醫生一開始幫運仔檢查身體,他立刻狂哭猛嚎,哭得淅瀝嘩啦。運仔的哭聲很恐怖,感覺很接近耳膜振動的頻率,每次他在我耳邊哭,我都覺得要耳鳴一般耳朵痛。這次因為爸爸不方便請假所以我帶著小妞同行去看醫生,我在醫生檢查運仔時就放手把他交給醫生,我則在一邊安慰小妞(因為小妞有時聽到弟弟大哭吼會跟著尖叫),我看狐狸醫生哄一哄卻無效,被弟弟哭聲逼到最後也只能盡力快手快腳然後把他交還給我,實在覺得有些抱歉,倒是醫生滿臉笑容地說了句 “肺活量很強大!” 哈哈哈,這就是我愛狐狸醫生的原因啦。

“弟弟去打針,我有把他這樣抱著安慰喔!”

我本來一直很擔心一人要帶兩個孩子去做檢查會很麻煩,還好行前教育做得不錯,芙芙知道是弟弟要看醫生,是弟弟要打針,是弟弟不是他,所以芙芙很鎮定也很乖巧,只是話還是很多,所以我一邊跟醫生說話還要一邊跟他聊天然後再翻譯給醫生聽,雖然忙了點,卻也多了一點樂趣,所以一次帶兩個孩子去看醫生也沒有這麼難啦。

雙子媽都很強大,我發現我也朝著強大的方向邁進了,挖哈哈哈哈。


ps1 運仔照片是 8 月拍的,芙芙的照片則是五月底時拍的,雖然已是兩歲的孩子,短短幾個月還是長大了很多。

ps2 對,我不可以再逃避了,還是要來讓大家多看芙芙(從蜘蛛網裡面挖照片出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